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28-5.4),FF时隔一月再获2.25亿美元新融资

韩璐 5年前 (2019-05-05)

按照FF的计划,他们还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一轮股权融资。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16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5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37%;生物医药和新能源领域分别发生3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19%;区块链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13%;3R(VR/AR/MR)和物联网领域分别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6%。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28-5.4),FF时隔一月再获2.25亿美元新融资

就在本周内,贾跃亭的造车项目FF再次获得了一笔新融资——来自Birch Lake Associates的2.25亿美元债权及信托融资,而此时距离其上一轮融资仅一个月时间。需要注意的是,此次融资为FF后续股权融资的成功完成奠定坚实基础。FF表示,他们目前针对股权融资已经和其他多个投资方进行了接洽,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初完成这一计划。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28-5.4),FF时隔一月再获2.25亿美元新融资

人工智能

Terark

高性能数据引擎及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初创公司Terark被字节跳动全资收购。

Terark的核心技术是内存数据引擎,使用世界领先的算法,将高度压缩的数据载入内存,无需事先解压,直接在压缩数据上进行检索、可读写,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被应用于众多领域。

东方金信

专注于大数据平台和大数据解决方案的东方金信获得数亿人民币的融资,投资方为腾讯。

东方金信核心产品涵盖大数据产业链的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管理、数据计算、数据分析挖掘、数据应用与数据展示的全部环节,提供高性能的海量数据处理能力,并具有高可靠的安全管理机制和丰富的图形化交互界面,为企业级客户提供高效的一站式分布式大数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Mosaic Smart Data

金融科技创企Mosaic Smart Data获得900万美元的融资,由Commerzbank和Octopus Ventures风险投资部门共同领投,现有投资者及客户摩根大通跟投。

Mosaic Smart Data主要通过智能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市场洞察和预测。本次融资过后,Mosaic计划利用这个资金进一步进行产品开发和国际市场扩张。

阿凡达智能名片

专注于Al智能营销型名片的阿凡达智能名片获得战略融资,由领袖资本领投,财富360,华兴资本等投资机构跟投。

阿凡达智能名片基于微信小程序与Al技术研发而成,6大系统颠覆传统名片和企业官网,彻底打通企业管理者、营销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全方位提升企业销售及销售管理能力,重新定义营销,为企业打造更高效、更智慧的微信营销管理。

安声科技

三维空间主动降噪解决方案提供商安声科技获得6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三峡鑫泰领投,国家航空产业基金(赛天资本)、民银国际等跟投。

安声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声全息计算模型,提供主动降噪模块,实现了家电、汽车等开放声场场景的主动降噪,为人们日常生活以及出行过程中避免噪音干扰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魅族

智能手机研发商魅族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为珠海国资委旗下基金。

魅族专注于智能通讯终端设备的研发与设计,旗下产品主要分为PRO、MX、魅蓝三个系列和Flyme手机操作系统此外,其还提供手机膜、手机壳、数据线、智能手环、蓝牙耳机等产品。

3R(VR/AR/MR)

HoloEyes

日本VR/MR医疗公司HoloEyes获得2.5亿日元的融资,投资方为SBI Investment、Mitsubishi UFJ Capital和Mizuho Capital。

HoloEyes致力于为医疗保健领域以及医学教育提供服务,通过CT扫描图像,建立患者的器官VR模型,收集病理数据,创建医疗VR数据库,供医生进行分析和讨论。

物联网

Altizon Systems

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Altizon Systems获得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Wipro Ventures、HIVE Ventures、Lumis Partners投资。

Altizon Systems的技术解决方案围绕IIoT、汽车、钢铁、快速消费品和能源等多个行业展开,旗下产品包括Datonis IIoT、Datonis Manufacturing Intelligence和Datonis Edge。

生物医药

Leon Nanodrugs

生物制药公司Leon Nanodrugs完成1850万欧元的A轮融资,由TVM Capital Life Science领投,Signet Healthcare Partners、CD-Venture、LifeCare Partners跟投。

Leon Nanodrugs是一家以纳米技术为基础的药物研发公司,该公司的主要技术为MicroJetRetor(MJR)®。这是一种粒子合成方法,用于纳米和微颗粒的连续沉淀。该技术能够在患者使用药物之前,将药物分解为小分子物质,使之更容易进入细胞,便于人体对其全面吸收,有效治疗疾病。

Vigene Biosciences

医疗科技公司Vigene Biosciences完成新一轮融资,由Signet Healthcare Partners领投。

Vigene Biosciences专注于研究病毒载体旨在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和基因治疗应用。该公司目前提供质粒、AAV、慢病毒、腺病毒和其他种类病毒载体,且这些病毒载体已获得FDA批准。

PolyProx Therapeutics

PolyProx Therapeutics完成340万英镑的种子轮融资,由Cambridge Innovation Capital和RT Capital领投。

PolyProx Therapeutics专注于研发治疗癌症的新型生物药物。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的产品是一款名为Polyproxin molecules的新药物,该药物能够选择性靶向肿瘤细胞内的致病蛋白,触发细胞内的自然降解机制,阻止肿瘤生长。临床试验表明,该药物对肺癌、结直肠癌和胰腺癌等癌症有极好的治疗效果。

新能源

Faraday Future

Faraday Future(FF)获得2.25亿美元的债权及信托融资,投资方为Birch Lake Associates。

Faraday Future由贾跃亭创立,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德纳(Gardena),正在开发互联网电动智能汽车产品,计划于2021年推出的大规模量产豪华车型FF 81,将特斯拉作为标杆和目标。

星恒电源

动力锂电池厂商星恒电源获得8.1亿人民币的Pre-IPO轮融资,由盈科资本管理的多支基金领投。

星恒电源提出了锰酸锂方形平板层叠式电芯工艺,拥有以锰酸锂为核心的,包括锰系多元复合锂在内的多条动力电池生产线,在苏州有生产基地,产品主要应用于轻型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

CleanMax solar

屋顶太阳能初创公司CleanMax solar完成27.5亿卢比的融资,投资方为英国气候投资有限公司(UKCL)。

CleanMax solar的主要业务是利用多晶硅材料的太阳能电池,为企业和机构提供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在屋顶或其他地方建设太阳能发电基础设施。用户可以以电力购买方式来使用装置产生的电能,也可以直接买下基础设施。

区块链

MakersPlace

线上艺术品交易平台MakersPlace完成2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Uncork Capital领投,Abstract Ventures和Zillow参投。

MakersPlace基于区块链技术让创作者可以在线上出售自己的艺术作品,并从中收取15%的交易费用。艺术家只需要提供一张证件照,MakersPlace便会为他们生成ERC-20代币,用于交易他们的艺术作品。艺术家可以在他们自己的数字加密“包”中保存这些货币,或是选择使用MakersPlace提供的钱包。

PhishFort

PhishFort获得一笔新融资,投资方为币安。

PhishFort针对所有涉及加密行业的公司,包括数字资产交易所、ICO和代币发行平台,主要为他们提供反网络钓鱼解决方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