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部署自动驾驶再下一棋:Mobileye计划明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

韩璐 5年前 (2019-06-18)

Mobileye计划于明年在以色列进行该服务的试点,然后扩展至全球。

当地时间周日,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告知外界,他们计划明年开始在以色列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

英特尔部署自动驾驶再下一棋:Mobileye计划明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

作为视觉系统早期先驱,Mobileye的相关技术能够用于汽车识别路上障碍物等等,后于2017年被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此次Mobileye宣布进入自动驾驶出租车领域,也符合当下的产业趋势走向。

目前,在园区接驳车、公交车之外,自动驾驶出租车成为了各公司争相抢夺、部署的一大战场。从产业端来看,包括谷歌Waymo、福特、Uber、百度等在自动驾驶落地上均着眼于自动驾驶出租车,其中的部分公司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譬如谷歌Waymo,其已经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正式推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而百度也与长沙基于Apollo开放平台达成合作,落地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对于之后在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上的部署,英特尔现任CEO Robert Swan表示,他们这一服务计划从以色列先开始,然后扩展至全球。至于自动驾驶出租车的相关软件,他们表示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研发,为明年试点做好准备。

值得关注的是,2020、2021年是诸多公司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战略时间点。数据显示,自动驾驶出租车市场规模目前已经达到1.2万亿美元,市场前景是不错的,但是在落地的时候也难免遭到人们的排斥,针对这一点,作为“前辈”的Waymo、Uber等当前正在面临这一考验。如何在获得更多人类友好度的同时,拿下更多的市场,这是所有自动驾驶公司都需要考虑的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