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召回2015版MacBook Pro:电池存在自燃风险

韩璐 5年前 (2019-06-21)

大陆范围内,受影响的电池约为63000个。

因为电池存在燃烧风险,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9年6月20日起,召回部分苹果笔记本电脑MacBook Pro。

苹果召回2015版MacBook Pro:电池存在自燃风险

本次召回涉及2015年中期型号电池,涉及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型号为:Retina,15英寸、15.4英寸(对角线)显示屏,2.2-2.5 GHz处理器,256 GB-1TB 固态存储器,2个Thunderbolt 2端口,2个USB 3端口及1个HDMI端口。

市场监管总局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发生6起发热事件报告,可能存在燃烧风险,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电池约为63000个。

据悉,此前已有一名ID为White Panda的国外苹果用户在网上晒出一台发生自燃的2015 版MacBook Pro。

“昨天下午我的MacBook Pro在正常使用时爆炸了。它正在我的腿上充电,然后突然开始向两侧喷出烟雾。我很快将它放在地板上,它突然发出‘砰’的一声,然后冒出更多烟雾,最后起火了。”Panda在自己的Reddit上写到。

苹果召回2015版MacBook Pro:电池存在自燃风险

在他上传的视频中,我们能够看到一台正在散发烟雾的苹果电脑设备,并且周边的地板上也有部分被烧焦。据Panda表示,该台设备为2015版MacBook Pro,自燃之前并没有出现任何电池鼓包或其他电池问题。彼时,这一自燃事件多被看作是个案,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电池型号应是存在普遍安全问题。

根据公告所示,截至目前,苹果公司尚未收到任何与该电池发热事件有关的重大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报告。而对于召回范围内的电池,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除了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安全技术改进工作之外,还将免费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更换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他们也发出提示,建议持有受影响型号笔记本电池的消费者停止使用该电池,并联系公司进行免费更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