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提交申请寻求发射联网卫星,剑指SpaceX开启新一轮“太空竞赛”

韩璐 5年前 (2019-07-06)

目前的竞赛结果显示,马斯克的SpaceX稍快一步。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亚马逊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TC)提交申请文件,宣称其Kuiper太空互联网项目将为数千万缺少足够互联网接入服务的消费者和企业提供宽带,寻求发射3236颗互联网卫星的许可。

亚马逊提交申请寻求发射联网卫星,剑指SpaceX开启新一轮“太空竞赛”

Kuiper项目首次露面是在今年4月份,彼时这一项目首次在提交给国际电信联盟(ITU)的一份文件中被公之于众,“这是一个长期项目,旨在为数千万无法接入宽带互联网的人提供服务。”亚马逊方面表示。而按照亚马逊CEO贝索斯所说,这一项目将耗资数十亿美元。

亚马逊援引FCC的研究称,目前仍有2100万美国人缺乏固定住宅宽带,3300万美国人无法获得快速的移动服务,而全球仍有38亿人没有快速可靠的宽带服务。

亚马逊在申请文件中表示,他们的卫星将在590至630公里的高度运行。除了“通过向农村和难以到达的地区提供固定宽带通信服务”,帮助美国社区服务,Kuiper系统还将帮助移动网络运营商扩展无线服务,并可能“为飞机、海船和陆地车辆提供高吞吐量移动宽带连接服务”。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一项目也属于航空航天领域,但是亚马逊并没有将Kuiper归于旗下航天运载火箭制造商蓝色起源。

众所周知,作为同一领域内的竞争者,贝索斯的蓝色起源与马斯克的SpaceX一直处于竞赛当中,包括争夺NASA的订单、发射载人火箭等等。而随着亚马逊Kuiper项目提交申请,贝索斯与马斯克之间又多了一项太空竞赛。

在“低轨道互联网提供服务”竞赛中,目前的结果显示马斯克稍快一步,SpaceX已于上个月发射了首批60颗互联网卫星。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贝索斯没有反超的机会,毕竟这是一个非常烧钱的项目,相比于急需融资的SpaceX,贝索斯背后的亚马逊帝国能够为Kuiper项目提供雄厚的资金支持,以维持技术研发等阶段的正常进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