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终止AR眼镜项目,此前有传闻称将于2020年发布

韩璐 5年前 (2019-07-12)

苹果今年的第二个终止项目出现了。

据《电子时报》报道,苹果已经终止了AR眼镜项目,团队也已经在5月解散。而就在之前,有传闻称该产品将于2020年发布。

传苹果终止AR眼镜项目,此前有传闻称将于2020年发布

2017年,一份意外泄露的内部文件疑似证实评苹果正在开发AR眼镜。这之后,人们陆陆续续的能够获知一些苹果关于AR眼镜的专利申请文件等等。就在前不久,苹果一项利用AR技术防止头盔的专利遭到曝光,可该专利可以用于商务场合中隐藏秘密文件而防止信息外泄。

与此同时,苹果在AR平台、软件方面更是不断更新,而借助于iPhone等设备,它在AR方面已经拥有了一大批开发者和消费者。

还记得之前的某次采访中,苹果CEO库克曾将AR描述为一个“核心技术”,表示:“AR和VR这两个都很有趣。不过我个人的观点是,迄今为止,AR可能在这二者中作用更大。”

依据以上种种,苹果在AR眼镜方面的传闻似乎是真的,且进展也似乎不错。只不过,随着业界对于AR眼睛的种种传闻不断增加,而苹果却迟迟没有发布的情况下,人们都开始替苹果着急了。

然而现在,苦等多年的业界没有等来苹果确认发布AR眼镜的消息,却等来了苹果“放弃”AR眼镜项目的消息。根据媒体所报道的,苹果“暂时停止开发AR/VR头戴设备”,负责这些产品的团队已于5月份解散,被重新分配到其他产品开发部门。这已经是今年来苹果第二个被暂停的项目,另一个是无线充电设备AirPower。

依据专利申请情况来看,苹果在AR/VR方面已经探索超过10年,可以说,在技术和经验等方面,苹果已经准备充足。而这次暂停项目,背后或许是因为AR硬件市场的尚未爆发。

目前,即使是微软HoloLens已经开发到了第二代,其销量依旧并不理想,相比于AR软件平台在市场的应用和渗透,AR硬件显然还没有来到爆点。而在之后,若AR眼镜等硬件产品迎来爆发,或许苹果会再次启动AR项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