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红帽后的首笔订单,IBM拿下AT&T数十亿美元云计算协议

韩璐 5年前 (2019-07-17)

借由这笔订单,IBM证实了收购红帽的战略意义。

昨天,IBM对外宣布已经与AT&T公司签署了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多年协议,允许后者在其云计算服务上托管其商业应用软件

收购红帽后的首笔订单,IBM拿下AT&T数十亿美元云计算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IBM以340亿美元完成收购开源软件“红帽”以来达成的第一笔云计算业务。而在IBM与AT&T的云计算协议中,红帽也担当着重要角色。

据了解,作为云计算协议的一部分,AT&T将使用红帽的开源平台来管理工作负载和应用软件,并更好地服务企业客户。另外,AT&T还将与IBM合作开发利用5G网络和互联网连接设备的“边缘计算平台”。

众所周知,IBM收购红帽是美国科技史上金额第三大的并购案,也是IBM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近乎自身市值的四分之一。而在这笔并购案中,IBM在云计算业务中的焦虑也被显现出来。

在这场由亚马逊于2006掀起的云计算浪潮中,2013年才正式入场的IBM显然有些“迟到”。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发布的2018年全球云计算报告中,IBM云计算占得全球市场份额的3.8%,更是前五名云计算公司中唯一一家市场份额下降的公司。作为对比,亚马逊以250亿美元“吃下”市场31.7%份额,微软和谷歌分别拿下16.8%和8.5%的市场份额,阿里云也凭借着4%的份额一举将IBM从第四位挤到第五位。

总结去年的表现,IBM在云计算市场的份额减少、排位下降,且增长率也低于市场平均值。从这一切看起来,IBM云计算业务的日子着实不太好过。也因此,它需要做点什么来挽救一下局面,而“收购红帽”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策略。

虽然此前宣布以340亿美元收购红帽的时候也有人发出质疑,质疑IBM的这笔“豪赌”是否能够真的有所作用,但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借由与AT&T的云计算协议,IBM已经证实该笔收购是有意义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