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携手华为完成5G互通测试,下行峰值可达1.38Gbps

伶轩 5年前 (2019-07-19)

春藤510芯片已经具备了商用eMBB场景的条件,且满足绝大多数应用的需求。

7月18日,紫光展锐宣布已携手华为完成了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该试验为IMT-2020推进组组织,是基于3GPP R15 f40版本的NSA室内功能互操作测试。

测试结果显示,NSA模式下,春藤510芯片可实现1.38Gbps的下行峰值,5G通路峰值速率则达到了1.36Gbps,这意味着,该款芯片已经具备了商用eMBB场景的条件,且满足绝大多数应用的需求。

紫光展锐携手华为完成5G互通测试,下行峰值可达1.38Gbps

据了解,春藤510芯片采用的是台积电的12nm制成工艺,可支持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的组网方式,即能够基于4G网络建设5G,可以运行2G、3G、4G、5G等多种通讯模式。而本次测试,主要针对的是NSA制式,后续还会进行SA测试,因为运营商建设5G网络的最终目标就是SA。

紫光展锐通信终端事业部总经理汪波表示,“5G技术的价值在于推动垂直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拓展市场规模。为此,紫光展锐在去年年初就启动了‘5G芯片全球领先战略’,旨在与合作伙伴一起,建立完善的5G生态。”

众所周知,紫光展锐是全球5G芯片的核心供应商之一,该公司在今年年初发布了5G通信技术平台马卡鲁和5G多模基带芯片春藤510芯片,随后便与产业链多家合作伙伴展开了合作。紫光展锐方面称,春藤510芯片具备高集成、高性能、低功耗等优势,是可以应用在多个场景中,为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