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增长49%;魅族李楠离职

韩璐 5年前 (2019-07-19)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云计算收入首次超过Windows业务。

1、微软公布第四财季财报:营收337亿美元,净利增长49%

微软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增长49%;魅族李楠离职

微软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337.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0.85亿美元增长12%;净利润为131.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73亿美元增长49%。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支柱业务之一,囊括云计算的业务部门的销售收入,历史上第一次超过了Windows部门。

2、欧盟再开逾2亿欧元反垄断罚单,高通回应将提起上诉

微软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增长49%;魅族李楠离职

昨日,针对欧盟委员会宣布的2.42亿欧元反垄断罚款,高通宣布计划将调查结果提交欧盟总法院,并在上诉期间提供财务担保以代替支付罚款。

欧盟委员会反垄断专员Margrethe Vestager表示,高通滥用其主导地位推动竞争对手破产,阻碍了基带芯片市场的竞争。所谓基带芯片是用于移动设备连接网络,而高通是该市场全球最大的供应商。这是18个月内,欧盟委员会对高通征收的第二笔罚款。

3、原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离职

微软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增长49%;魅族李楠离职

昨日,原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在微博上宣布,已从魅族公司离职。随后,多位手机业内人士转发该消息。锤子手机创始人罗永浩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评论道:早该离开了,这些年各种不容易,希望未来一切顺利,期待做出好产品图片。

随后,全球最大的智能可穿戴厂商华米科技副总裁裴帆迪转发李楠离职长微博,并表示:“我的一身本事都是楠总教的,他是我师父,曾经、现在和将来,都是!一直都是!”

4、NASA悄然将其太空发射系统首次试射时间推迟至2021年

微软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增长49%;魅族李楠离职

据外媒BGR报道,虽然美国宇航局(NASA)确实非常希望将宇航员送到月球并最终送上其他行星,但该机构目前还未能获得这样功能的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是美国宇航局的解决方案,但火箭研发所花费的时间远远超过该机构的计划。

NASA此前的估计表明,SLS将在2020年的某个时间进行首次无人试射,这仍然是有希望的。这种无人试射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现在似乎该机构已经稍微改变了它的计划。正如Ars Technica报道的那样,NASA局长Jim Bridenstine最近在美国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提到的SLS首次试射日期比之前的提及的日期要晚一年。

5、保加利亚遭黑客入侵,500万民众信息外泄

微软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增长49%;魅族李楠离职

近日,保加利亚国家税务局数据库被黑客攻破,高达500万国民的信息外泄——受害者总数相当于该国所有成年公民的总和,创下该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用户数据泄露事故。

截至目前,一名年仅20岁的嫌犯已经落网,黑客团体及其作案动机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