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明年推出SiriOS,独立于现有系统之外

韩璐 5年前 (2019-07-22)

若消息属实,Siri或将变得更为“开放”、更为实用。

据外媒报道,苹果或将在明年的WWDC大会上推出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SiriOS。从命名来看,这是一款专门为Siri打造的操作系统。

苹果或将明年推出SiriOS,独立于现有系统之外

报道称,为了能够让Siri摆脱iOS或macOS平台的限制,SiriOS将会作为独立平台使用,而不是被包含在现有的任何一个操作系统中。届时,开发者需要将其编写的应用程序与SiriOS整合,从而确保苹果生态系统内应用功能的跨平台使用。

随着Siri被打造成独立操作系统,它将同亚马逊Alexa、谷歌Google Assistant一样,被允许在多个设备上同时更新新功能,而无需针对不同系统进行优化。于Siri而言,这将有利于它进一步加快追赶Alexa和Google Assistant。

作为一款智能语音助手,虽然是“鼻祖”,但是Siri近年来的发展一直不如Alexa和Google Assistant。依靠智能家居等产业的战略布局,以及更为开放的生态系统,Alexa和Google Assistant已经领先了Siri太多。即使苹果后来也加大了在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投入,但是成效并不是太好,譬如承担着重要战略意义的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因为受限于Siri,其功能方面较为有限。若SiriOS真的被推出,或将有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打破与Siri之间的“屏障”,成为Siri生态系统的一部分,而搭载有Siri的设备也将能够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功能服务。

截至目前,苹果方面还没有针对此事有所回应。不过有国外研究组织认为,苹果一直在致力于设备系统的研发工作,iOS、macOS、watchOS等系统已经被推出并使用,因而SiriOS有70%的可能会在2020年的WWDC大会上亮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