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造就125位亿万富翁后,科创板第二日市场温度骤降

韩璐 5年前 (2019-07-23)

科创板开市进入第二日,25只股票中仅4家上涨。

昨日,备受关注的科创板正式开市,首批25家企业集体亮相。

首日造就125位亿万富翁后,科创板第二日市场温度骤降

开市首日,25家股票的表现十分亮眼,全天平均涨幅达到139.55%,16家公司涨幅翻倍,合计成交485亿元。其中,安集科技凭借400.15%的涨幅位居榜首,中国通号市值突破千亿,是截至首日收盘科创板唯一一只千亿市值的公司。

更令人“惊讶”的是,截至首日收盘,科创板一共催生了125位亿万富翁,他们分别来自23家公司。

其中,睿创微纳、杭可科技、嘉元科技造就亿万富翁数量占据前三,分别为22位、12位、11位,共造就45位亿万富翁。被称为“科创板第一股”的华兴源创,其实控人陈文源、张茜夫妇凭借持股市值187亿元成为“科创板首富”,位列第二、第三的分别是杭可科技实控人曹骥和曹政父子、虹软科技实控人邓晖及Liuhong Yang,身家分别达170亿元、90.43亿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相关规定,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得减持首发前股份。具体来看,针对上市时未盈利的公司,在公司实现盈利前,其控股股东、时机控制人、董监高及核心技术人员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其3个完整会计年度内,不得减持首发前股份。第4、5个会计年度仍未盈利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相应年度每年减持首发前股份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随着科创板开市进入第二天,市场温度骤降。截至发稿,不同于开市首日的“暴涨”,25只股票在今日有21家下跌,仅有乐鑫科技、南微医学、中微半导体、澜起科技4只飘红。其中,中国通号跌幅14.1%领跌。

对于科创板的“降温”,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表示,科创板价值回归将快于A股其它板块新股。随着上市时间延长,新股股价会向内在价值回归。对科创板而言,由于采用20%的涨跌幅设计,股价向价值回归的速度也会加快。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