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枚入轨商业火箭今日下午发射,将打破中国民营运载火箭“零”现状

韩璐 5年前 (2019-07-25)

此次火箭发射还将带着一辆汽车飞入太空。

今天下午,由星际荣耀打造的“双曲线一号遥一(SQX-1 Y1)长安欧尚号”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发射,按飞行时序将多颗卫星及有效载荷精确送入预定300公里圆轨道。

中国首枚入轨商业火箭今日下午发射,将打破中国民营运载火箭“零”现状

据了解,此次SQX-1 Y1运载火箭发射任务是星际荣耀执行的第三次发射任务,同时也是星际荣耀执行的首次运载火箭入轨发射任务。SQX-1 Y1运载火箭全长21米,最大直径1.4米,起飞重量31吨,500公里SSO轨道运载能力为260KG。

本次发射任务中,SQX-1 Y1将携带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理工大学的两颗卫星,搭载央视未来新星验证载荷、西瓜创客载荷及星时代-6载荷等三个末子级载荷,以及两个商业配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SQX-1 Y1运载火箭此前被证实命名为“长安欧尚号”,而长安欧尚汽车2019年最新发布的战略产品“长安欧尚X7”也将随着运载火箭一起进入太空在这之前,进入太空的汽车只有随着SpaceX火箭一起升空的一辆樱桃红色特斯拉Roadster敞篷跑车,至今已经在太空中停留一年多时间。

不过与特斯拉真车不同,此次长安欧尚X7将用模型代表升空,这之前该模型已经进行了太空漆面测试、未来汽车科技材料测试等多项测试,这也是中国汽车企业首次对汽车产品和技术的太空实验。凭借此次发射,长安欧尚也将成为中国第一个飞向太空的汽车品牌。

近几年来,以星际荣耀、零壹空间等为代表的中国商业航天民营企业开始涌现,并实现了国内民营航天企业从卫星设计研制、火箭研制发射到卫星在轨运营和商业化应用从0到1的突破。“双曲线一号遥一(SQX-1 Y1)长安欧尚号”是中国首枚入轨商业火箭,它的发射将实现中国民营运载火箭零的突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