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雇佣人类听取并分析Siri对话,内容涉及医疗信息、毒品交易等隐私

韩璐 5年前 (2019-07-27)

苹果大型打脸现场。

据外媒报道,苹果雇佣承包商让他们定期收听Siri的对话录音,内容包括医疗信息、毒品交易等私人信息。他们收听从客户处收集的Siri语音数据,以改善Siri语音体验,并帮助Siri更好地理解传入的命令和查询。

苹果雇佣人类听取并分析Siri对话,内容涉及医疗信息、毒品交易等隐私

“有无数的录音文件,包括医生和病人之间的私人讨论、商业交易、看似犯罪交易、性接触等等。这些录音伴随着显示位置、联系方式和应用数据等用户数据。”承包商表示。

具体操作上,根据承包商的说法,Siri的互动内容会发给他们,然后由员工进行收听,并被要求根据各种因素对内容进行评分,譬如Siri被激活是否因为用户的误触,又或者Siri的回答是否有用等等。

事实上,苹果方面并没有隐瞒他们会收集部分数据并进行分析,“帮助他们识别你的发音和提供更好的回答,某些信息会发送到使用加密协议的苹果服务器,比如你的名字,联系人,你收听的音乐,和搜索记录。”苹果在隐私页面上指出。只不过,苹果并没有提到有人类工作者会收听和分析这些数据,这也是承包商揭露Siri的原因,他认为苹果应“向用户透露”人类监督的存在。

对此,苹果在给《卫报》的一份声明中承认,“Siri的一小部分询问请求会被分析,目的在于改进Siri的功能。用户的Siri请求没有与用户的苹果账号关联在一起。Siri的回答在安全的设施中进行分析,所有的审查员都有义务遵守苹果严格的保密要求。”公司还指出,在这种机制下被分析的Siri日常互动占比不到1%。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苹果都标榜自己是数据隐私保护者,但此次被揭露的行为着实让人料想不及。从技术层面来看,人类显然比机器更能分辨误触和真实询问之间的区别等等,为了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雇佣人类的行为无可厚非。但苹果错在没有告知用户,也没有给予用户是否愿意将信息交给苹果进行分析的选择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