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发布旗下首款游戏处理器,红米拿到了全球首发权

伶轩 5年前 (2019-07-31)

有关游戏处理器的市场竞争或许已经开始了。

随着手游市场的进一步扩大,用户对游戏质量和体验的要求也进一步提升,对游戏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不仅是手机厂商,处理器厂商也开始在手游领域发力。

30日晚,联发科发布了全新手机处理器Helio G90/G90T,也是该公司首次专为游戏打造的处理器。联发科方面称,在综合考虑产品定位、性能提升幅度、成本等因素后,Helio G90/G90T采用的是12nm工艺制程和Arm最新发布的CPU/GPU,其中CPU是2个Cortex-A76和6个Cortex-A55的组合,GPU为Arm Mali-G76。

联发科发布旗下首款游戏处理器,红米拿到了全球首发权

当然两款芯片在性能上还是有差别的,G90T更强,CPU大核最高频率可达2.05GHz,G90则为2.0GHz。除此之外,G90T的3个ISP最高支持64MP,而G90为48MP;G90T的屏幕刷新率为90Hz,G90为60Hz。

跑分方面,G90T安兔兔总分为222282分,3D跑分为67294分;GeekBench 4.1 单核成绩为2576分,多核为7724分,较同级别产品高出10%和30%。

而为了提升网络流畅度,联发科还推出了网络优化引擎,具备智能预测和调度功能,即通过芯片级优化,可实现网络并发加速。操控性能方面,联发科推出了介于触控和显示屏之间的操控优化引擎,可以通过优化最大程度降低延迟。除此之外,智能负载调控引擎和画质优化引擎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游戏在明亮度、对比度、亮度等细节上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副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还在发布会现场宣布,红米手机将全球首发Helio G90处理器,有关游戏处理器的市场竞争或许已经开始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