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与SpaceX被“审查”,NASA删除8月份商业载人航天测试计划

韩璐 5年前 (2019-07-31)

美国在商业载人航天计划上,“延迟”已经是正常现象了。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似乎已经将波音和SpaceX商业载人航天计划的试飞安排从8月份的计划表中删除,并将其替换成“正在审查中”。

波音与SpaceX被“审查”,NASA删除8月份商业载人航天测试计划

此前,为了摆脱对俄罗斯“载人航天”的依赖,NASA启动了“商业载人航天”计划,SpaceX和波音最终脱颖而出,成为这笔订单的承接方。这也意味着,这两家公司需要尽快研发出“载人航天”技术,并投入使用。

经过这几年的时间,波音的“Starliner”和SpaceX的“Crew Dragon”虽然有所成果,但是期间的“延迟”现象却不容忽视。

去年的时候,NASA曾对外公布两家公司向太空运送宇航员的时间表。根据时间表,SpaceX会在今年1月份首次向国际空间站发射(没有搭载宇航员的)“Crew Dragon”飞船,波音则计划在3月进行该项目。待完成空载测试,SpaceX计划于6月进行载人飞行,波音定在8月。

然而现实情况是,SpaceX的载人飞船“Crew Dragon”并没有按照计划在1月飞向国际空间站,而是推迟到了3月进行,令人欣慰的是,这次测试飞行圆满成功。至于波音,空载测试依旧没有进行,根据NASA修改后的计划显示,这一项目已经延迟到今年8月,而现在,该计划似乎被取消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事故的发生更是打乱了NASA商业载人航天项目的时间表。譬如在今年4月份,SpaceX“Crew Dragon”飞船测试版在推进器静态测试中出现严重问题,致使整个船员舱在爆炸中被摧毁。

对此,NASA局长Jim Bridenstine在于6月举办的巴黎航展上也承认,这一事故是NASA商业载人航天项目时间标的重大挫折。“毫无疑问,时间表会有所改变,”Bridenstine说道,“这不会是最初的计划。”

由此进行推演,此次NASA将波音和SpaceX商业载人航天计划的试飞安排从8月份的计划表中删除,似乎并没有那么的令人意外。目前可以获知的是,根据消息人士所透露的,SpaceX“Crew Dragon”飞船的首次载人试飞已经从8月份推迟至11月15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