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5G手机卖出;NASA将协助贝索斯与马斯克开发太空技术

韩璐 5年前 (2019-08-05)

首款开售的5G手机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手机。

1、首款5G手机卖出

首款5G手机卖出;NASA将协助贝索斯与马斯克开发太空技术

8月5日消息,国内首款5G手机正式开卖。据悉,首款开售的5G手机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手机,售价4999元,于北京市慈云寺苏宁易购广场售出。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持续疲软。日前,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报告预测,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比上年下降6800万部,降幅达3.8%。目前,业界期望5G手机能打破当前增长乏力的市场僵局。两个月来,多家厂商都发布了5G手机产品。Gartner预计,明年5G手机将占手机总销量的6%;2023年,这一比例将提升至51%。

2、NASA将协助贝索斯与马斯克开发太空技术

首款5G手机卖出;NASA将协助贝索斯与马斯克开发太空技术

近日,NASA宣布与多个航空航天组织建立新的合作关系,旨在推进与登陆其他行星、在月球表面航行、在太空中输送推进剂等相关的技术——所有这些都可能对未来的太空任务至关重要。

通过NASA的《合作机会公告》(ACO)计划,目前有10家公司与NASA共有19项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蓝色起源和SpaceX等。去年10月,NASA呼吁太空探索行业提交提案,要求他们详细说明他们希望通过ACO开发的各种不同的技术。现在,被选中的公司将从NASA的各个中心获得专业知识和资源,帮助这些太空技术成熟发展——这些公司自己不需要付出任何的代价。

3、微软因投资涉对巴监控的以色列面部识别公司受到抨击

首款5G手机卖出;NASA将协助贝索斯与马斯克开发太空技术

微软因资助以色列面部识别公司AnyVision而受到抨击,该公司的面部识别技术据称正被用于对巴勒斯坦人进行监视。AnyVision还在为俄罗斯和香港提供技术,危害当地的人权。

隐私活动人士表示,这是微软推动这项备受争议的技术的另一个迹象,尽管它在面部识别道德方面比亚马逊和谷歌这样的竞争对手更加进步和透明。

4、继苹果和谷歌后,亚马逊提供了更清晰全面的Alexa隐私政策

首款5G手机卖出;NASA将协助贝索斯与马斯克开发太空技术

据彭博社报道,在苹果和谷歌都暂停了人工审核语音助手录音后,亚马逊表示,决定向Alexa用户提供更为清晰、更为全面的退出设置。

此前“Alexa在用户不知情下录音”新闻曝光后,亚马逊曾建立了一个隐私门户网站,日前这个网站更新了相关信息。亚马逊发言人表示,通过iOS和Android上的Alexa应用程序中的一个选项,用户现在可以删除他们的记录,这些记录原先将由亚马逊员工和承包商进行分析。此外,亚马逊表示,它现在将在 Alexa 应用程序中显示免责声明,该应用程序承认Alexa录音可能由人工手动审查。以前,亚马逊没有透露人工审查的做法。

5、伟创力缩减华为业务:预计在华裁员超万人

首款5G手机卖出;NASA将协助贝索斯与马斯克开发太空技术

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由于缩减华为业务,美资代工巨头伟创力位于珠海的南厂已经全面停产,并开始大量裁员。此前,伟创力位于长沙望城经济开发区的工厂已停产。一名接近伟创力的人士对记者透露,两大工厂停产,意味着伟创力中国区与华为之间的合作几乎全部停止,预计两地裁员超万人。

伟创力是仅次于富士康的全球第二大EMS代工厂商,也是华为的重要代工厂之一,每年承接了价值25亿美元的华为订单。但是在美国禁令公布之后,伟创力立马翻脸,要求其在全球的所有工厂马上停止了与华为的一切合作,包括停止生产和拒绝发货,且拒不归还华为所有权的设备和物料。伟创力的做法激怒了华为,华为在拉走物料之后也将伟创力剔除了供应链体系,不再与伟创力合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