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否认项目生变;特斯拉Model S自动驾驶再出错

韩璐 5年前 (2019-08-12)

被传生变的阿波龙即将推出新一代产品。

1、无人巴士二代即将推出,百度否认项目生变

百度否认项目生变;特斯拉Model S自动驾驶再出错

昨日,针对“百度阿波龙无人巴士项目主力人员已撤出,只保留简单维护,产品已停止推广”的报道,百度公关部相关人士回应称相关内容不实,目前百度无人巴士业务在产品、技术和团队方面都在健康发展,新一代产品阿波龙二代车很快将推出。

2017年4月,百度方面宣布推出百度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计划,该计划能帮助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阿波龙无人巴士即Apollo平台在商用车领域的一个落地项目。

2、自动驾驶再出错,特斯拉Model S追尾后爆炸

百度否认项目生变;特斯拉Model S自动驾驶再出错

近日一位俄罗斯商人驾驶的特斯拉Model S汽车不慎撞上了一辆正在提供服务的拖车,随后该Model S便发生了起火和爆炸。而这两特斯拉在发生事故时正处于Autopilot半自动驾驶模式 。

根据路人录下的事故发生全过程的视频可以看出当时道路上车流量较大,Model S起火时旁边还有许多过往车辆。据当地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称,这辆处在Autopilot模式下的特斯拉当时并未成功探测到前方的拖车,之后便发生车祸并引发了起火爆炸的事故。

3、中国联通透露9月份上市5G手机:三星、vivo、小米等

百度否认项目生变;特斯拉Model S自动驾驶再出错

据中国联通官微透露,接下来上市的5G手机,包括vivo、小米、华为、三星等多个品牌的产品。

除了已经公布将在8月22日发布的iQOO Pro手机,今年9月份集中上市的产品有三星Note 10 5G,vivo NEX 5G,小米9S。值得注意的是,前两款均为已有产品的升级款,产品型号带有5G的字样,但小米9S并没有,因此可以推测小米9S会是一款兼容4G与5G网络的产品,并且近期小米官方宣传的第二款5G手机为小米9S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外,华为Mate 30 5G、三星A90 5G和vivo X系列的5G手机也将于9月之后上市。

4、微软亚马逊争夺百亿美元云计算合同,美国防部推迟宣布赢家

百度否认项目生变;特斯拉Model S自动驾驶再出错

云计算是科技行业最热门领域之一,市场增速超过了传统业务,其中两大行业巨头亚马逊和微软目前正在千方百计争夺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这一项目竞标也引发了硅谷、美国商界政界的高度关注。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国防部已经决定推迟宣布竞标结果。据悉,在新任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完成一系列对云计算技术的全面评估之前,五角大楼不会向竞标企业授予一份利润丰厚、为期多年的云计算合同。

5、华为发布黑科技“cyberverse”,明年在1000个地点提供高精度地图等服务

百度否认项目生变;特斯拉Model S自动驾驶再出错

8月11日,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进入第三天,继鸿蒙操作系统和荣耀智慧屏之后,华为又发布了一项基于虚实融合的全新“数字现实”黑科技“cyberverse”,该平台通过空间计算链接了用户、空间与数据,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交互模式与颠覆性视觉体验。

据悉,Cyberverse四大核心能力包括:全场景空间计算、超高精度图、强环境理解、沉浸式渲染,其将在景点、博物馆、智慧园区、机场、高铁站、商业空间等空间提供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