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2018年专利机构300强榜单:IBM蝉联榜首,华为京东方首次挤进前20

韩璐 5年前 (2019-08-13)

对于华为此次挤进前20名,外媒将功劳归于其在5G方面的巨大实力。

据外媒报道,美国知识产权所有者协会(IPO)日前公布了2018年美国实用新型专利授予机构300强名单

2018年美国专利机构300强榜单:IBM蝉联榜首,华为京东方首次挤进前20

据了解,该300强名单的制作依据来源于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发布的数据,其在2018年共发布专利307759项,比2017年公布的318829项有所减少。

具体来看,排名前20名的是:IBM、三星电子、佳能、通用电气、英特尔、Alphabet、LG电子、台积电、微软、高通、苹果、戴尔、丰田汽车、福特、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亚马逊、三星显示器、索尼、华为和京东方

2018年美国专利机构300强榜单:IBM蝉联榜首,华为京东方首次挤进前20

这之中,IBM再次蝉联榜首,而华为(去年排名22位)与京东方(去年排名27位)则首次挤进前20强名单。此外,之前被传或将脱离母公司、进而独立运营的华为美国分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也榜上有名,排名101位。

对于华为此次进入前20名,外媒评价称其在通信行业拥有巨大的实力,特别是5G网络方面,目前走在行业的最前端,领先所有美国公司。

2018年美国专利机构300强榜单:IBM蝉联榜首,华为京东方首次挤进前20

落实到具体5G专利数量方面,此前德国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曾公布一份5G专利申请数量报告,其中数据显示5G专利申请公司的全球排名中,中国企业总申请数量为世界第一,华为更是以占据全球专利总量15%份额的成绩拿下“国内第一”和“世界第一”两个排名。

另一方面在5G技术落地上,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称华为已经签订了50个5G商用合同。从专利到落地,华为在5G方面的实力不容小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