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被曝在加拿大启动6G研究,正与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洽谈

韩璐 5年前 (2019-08-15)

根据华为的预想,6G网络下的人文社会和外部物理世界将实现紧密连接,做到真正的“万物互联”。

据外媒报道,华为已经在加拿大渥太华市坎纳塔区启动了6G网络的研究,且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华为的确认。

华为被曝在加拿大启动6G研究,正与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洽谈

5G已经很新,展望6G是所谓5G进化的一部分。”华为加拿大研发策略与合作伙伴副总裁Song Zhang表示。

此前华为方面就曾提出关于6G的畅想,他们认为,6G时代将超出5G时代“物联网”,实现“万物互联”,即整个人文社会和外部物理世界实现紧密连接。在通信维度方面,除了更高的速率、更宽的频谱,6G还应该拓展到海陆空以及水下空间。

在他们的设想中,人们在6G时代能够通过大脑直接基于意念实现对联网物品的控制,以及利用WiFi、基站实现无线充电等等。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甚至计划投入99亿美元,向低空轨道发射10000多颗小型卫星,以完成覆盖6G通信的设想。

至于6G研发的时间线,此前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曾表示,5G是未来10年到20年的主流,6G的到来只会是在2030年之后。

报道称,华为公司目前正在与超过13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就6G网络及其可能的应用进行密切合作。只不过加拿大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允许华为网络在加拿大运营,最终的决定将在今年秋季的加拿大联邦政府大选之后做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