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高管称自动驾驶汽车使用寿命只有四年;格芯起诉台积电侵权

韩璐 5年前 (2019-08-27)

在他看来,自动驾驶汽车的适用范围远远超过今天的私家车,但磨损量也在同步增加。

1、福特高管表示自动驾驶汽车使用寿命只有四年

福特高管称自动驾驶汽车使用寿命只有四年;格芯起诉台积电侵权

目前距离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开始大规模在道路上行驶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对于汽车爱好者来说,人们担心这些自动驾驶汽车推出将导致传统的人为控制的汽车衰落。然而,据福特高管称,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因为自动驾驶汽车寿命只有四年。

在他认为,随着自动驾驶汽车更便宜,更高效,它们的使用范围将远远超过今天的私家车,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也增加了它们的磨损量。

2、SpaceX星舰飞船原型最后时刻掉链子,未能按时点火

福特高管称自动驾驶汽车使用寿命只有四年;格芯起诉台积电侵权

SpaceX公司原定于北京时间27日凌晨5点进行测试的星舰原型“星虫”推迟到凌晨7点,在点火的最后时刻,由于点火器出现问题,暂停试飞。具体下次尝试时间,还在评估中。本次试飞,目的是挑战150米的新高度纪录。

本次测试飞行前,Boca Chica附近的村民已接到通知,测试前10分钟会听到警笛声,要求在测试期间撤离居住场所,以免测试发生意外时对建筑物造成损害,例如冲击波可能会震坏玻璃。此前,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本次是星虫装置最后一次飞行测试,然后就做退役处理。

3、蔚来回应裁员传闻:“减肥”不是“截肢”,活下去最重要

福特高管称自动驾驶汽车使用寿命只有四年;格芯起诉台积电侵权

近日,蔚来创始人李斌发布的内部邮件被曝光,提及蔚来最近削减1200个岗位,这一信号被外界解读为蔚来继续式微。

对此,蔚来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秦力洪认为,“减肥”是现阶段蔚来优化资源和组织效率再正常不过的事。“蔚来早在6月份就开始酝酿人员优化,整个7月是在定义公司内部的核心岗位和核心人才,蔚来花了很多时间,反复讨论,确保保留核心团队,实现组织结构优化。我不敢说蔚来没有一个癌细胞,但是我们是在尽量避免癌症的发生和发病率。”

4、格芯起诉台积电侵权:苹果、联想等巨头受牵连

福特高管称自动驾驶汽车使用寿命只有四年;格芯起诉台积电侵权

8月27日早间消息,美国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格芯)公司起诉台积电使用其专利芯片技术,并要求美国贸易委员会(ITC)实施进口禁令,这可能会对市场构成冲击,对包括iPhone在内的大量电子产品的关键部件造成影响。

与台积电一样,总部位于美国的Globalfoundries也为其他公司制造半导体,他们周一在华盛顿向ITC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并在美国和德国的联邦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这些诉讼不仅涉及台积电,还包括其众多客户,例如苹果、博通、高通、英伟达、思科、谷歌、联想。

5、京东方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7亿元 同比减少43.92%

福特高管称自动驾驶汽车使用寿命只有四年;格芯起诉台积电侵权

8月26日消息,半导体显示技术公司京东方今晚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京东方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减少43.92%。

京东方表示,整体来看,上半年公司顶住市场压力,在行业市场规模总体萎缩大环境下,实现营收持续稳定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约550亿元,同比增长约27%。今年上半年,京东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5亿元,同比减少56.6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5.9亿元,同比增长0.12%。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