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错事”的苹果宣布改进Siri:不再保留互动录音、给予用户选择权

韩璐 5年前 (2019-08-29)

苹果正在努力挽救昔日“隐私保护者”的形象。

此前,苹果被外媒曝出雇佣承包商对Siri的对话内容进行审核,其中除了有常规对话,还包括医疗信息、私人生活等涉及隐私的信息,并因此遭到了集体诉讼。

而就在今天,苹果在官网发布一份声明称,为了打消用户的顾虑,他们将对Siri进行一些更改。

“做错事”的苹果宣布改进Siri:不再保留互动录音、给予用户选择权

苹果在声明中表示,隐私是一项基本人权,苹果设计的产品和服务是为了保护用户的个人数据。Siri是一款开创性的智能助手,其目标是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但前提是要保护好用户隐私。

为此,苹果决定对Siri进行一些改进,包括在默认情况下,他们将不再保留Siri的互动录音,而是以计算机生成的副本进行替代。另外,苹果还将为用户提供一个“选择权”,让后者自主选择是否参与计划来帮助改进Siri。若用户愿意共同参与计划,苹果将基于用户请求的音频样本进行学习,且只有苹果员工才能收听Siri互动的音频样本。这一计划中,用户也可以随时选择退出。

与此同时,出于“保护隐私”的目的,苹果方面还表示,他们将努力删除任何被确定为无意中触发Siri的记录。

众所周知,苹果一直以来都标榜自己是“隐私保护者”。还记得彼时Facebook爆发泄露用户信息丑闻后,库克就曾经炮轰小扎,宣称苹果坚决保护用户隐私,然而此次“Siri人工审核”事件直接打脸苹果。

此次事件中,苹果最大的“原罪”在于没有明确告知用户公司会收集Siri的录音,并交由人工审核。从目前的情况看,苹果方面正在进行挽救,只是不知道效果究竟会如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