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个州组成调查小组,谷歌或在下周面临新一轮反垄断调查

韩璐 5年前 (2019-09-04)

此次调查重点是个人隐私保护和反垄断的交叉领域。

外媒报道称,美国30多个州的检察官已经组成了一个调查小组,并准备对谷歌公司展开调查,重点是个人隐私保护和反垄断的交叉领域。有消息人士称,该组织计划于9月9日宣布启动对谷歌的调查。

逾30个州组成调查小组,谷歌或在下周面临新一轮反垄断调查

据了解,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Ken Paxton将出任调查小组组长。今年6月,Paxton与其他42州官员曾一起提出意见,敦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调查可能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时,把重点放在隐私和数据收集上。

近两年来,可以明显感知到美国各地监管机构对硅谷高科技公司的关注和质疑日益加重,比如今年2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竞争局宣布成立一个新的特别工作组,专门负责“监控美国科技市场的竞争,调查这些市场中任何潜在的反竞争行为,并在必要时采取执法行动。”

另外在今年6月,有消息称FTC和美国司法部将对Facebook苹果、亚马逊和谷歌这四家科技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其中FTC负责Facebook和亚马逊,司法部则调查苹果和谷歌。

对于此次即将开始的调查行动,谷歌方面也做出了回应,“我们将继续与包括司法部长在内的监管机构进行建设性合作,回答有关我们业务和科技行业的问题。”谷歌代表JoseCastaneda表示。

从眼下的情况来看,这一调查组将第一个目标放在了谷歌,关于后面是否计划展开或宣布对亚马逊、Facebook等科技巨头也展开调查,目前尚不清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