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者技术协会统计中美贸易战成本,美国5G产业已经损失12亿美元

韩璐 5年前 (2019-09-12)

根据美消费者技术协会统计的数据,自去年7月以来,美国已经损失120亿美元。

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TA)统计,自2018年7月以来,特朗普政府对中输美产品实施的“301法案”已经让美国损失了120亿美元,其中包含5G产业损失的12亿美元。

美消费者技术协会统计中美贸易战成本,美国5G产业已经损失12亿美元

C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ary Shapiro表示:“总统在贸易问题上越权了,我们国家的企业和家庭正在为此买单——现在是国会为美国企业和消费者挺身而出的时候了。”据了解,CTA一直是特朗普贸易战的坚定反对者。

数月以来,CTA方面一直在列出中美贸易战的成本。比如7月份,美国消费科技行业共缴纳19亿美元关税,其中包括对智能手机、路由器、网关和服务器在内等5G相关产品征收的1.43亿美元。同比去年7月份,今年的进口额减少了38%,但是关税总额却是去年的5倍。

众所周知,美方在5G方面一直禁止华为设备、强调自研,包括AT&T和Verizon在内的运营商在过去的一年多来也一直努力扩大5G网络覆盖。但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在5G方面的技术实力和成就已经位列第一梯队,禁止华为对于美国而言是一个不太明智的决定,将对其5G研发造成一定的影响。

与此同时在今年4月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按照特朗普之前的要求,公布了一份拟对中国产品加收关税的清单,其中涉及了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产品,涵盖航空航天、信息科技、通讯工程、自动化机器人等多个科技含量极高的领域,将加收25%的惩罚性关税。

这之中,美国运营商虽然自行设计电信设备,但可能还要从位于中国的制造工厂进口,无疑属于美国政府所规定的加征关税范围。两者相加,在过去的近14个月里,美国所遭受的损失已经不能简单用12亿美元来全面形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