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9.8-9.14),麦当劳为提升服务收购三家科技公司

韩璐 5年前 (2019-09-14)

本周,拜腾汽车的5亿美元C轮融资也几乎到位。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1起,生物医药领域发生13起融资事件,占比32%;人工智能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和2起收购事件,占比24%;物联网发生6起融资事件,占比15%;新能源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和2起收购事件,占比12%;区块链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7%3R(VR/AR/MR)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半导体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分别占比5%。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9.8-9.14),麦当劳为提升服务收购三家科技公司

本周,麦当劳出于改善员工和客户体验的目的出手收购了人工智能语音服务提供商Apprente,这已经是它今年收购的第三家科技公司,之前的两家分别是专门从事个性化和决策逻辑技术的公司Dynamic Yield(全资收购)和应用程序供应商Plexure(10%股份)。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9.8-9.14),麦当劳为提升服务收购三家科技公司

人工智能

SandStar视达

无人零售技术方案提供商SandStar视达完成近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国鹏资本领投,墨白资本跟投。

SandStar视达的前身为“YI Tunnel”,主要为零售店提供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自动结算方案,此前已经推出针对传统零售结账场景的 AI无人收银机解决方案、纯视觉技术无人店解决方案、基于视觉技术的AI智能售卖机解决方案。

Terramera

清洁农业技术供应商Terramera获得4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Ospraie Ag Science和Seed2Growth Ventures领投。

Terramera融合人工智能和自然科学致力于创造革命性的农业技术,改变全世界的粮食种植方式,并解决其他全球性挑战。该公司的Actigate™ Targeted Performance技术可以显著提高农药中的有机天然活性成分的性能、降低农药中的合成化学品用量,最终降低整个农业系统的成本,提高农业生产率和盈利能力、减少浪费,并将对环境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Keranova

眼底外科手术机器人公司Keranova获得2400万欧元的第二轮融资,由Mérieux Equity Partners与Supernova Invest领投,Financière Arbevel及Tourrette Investissement参投。

Keranova开发了一种用于治疗白内障疾病的激光手术机器人,是世界上第一台能够进行白内障晶体自动化乳化的机器。同时,该机器也将会用来更好地处理包括散光和近视在内的困难手术。在减少人工误操几率的同时,降低临床风险。

悠潭科技

专注于研发脉冲神经网络(第三代人工智能)的悠潭科技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启赋资本投资。

悠潭科技致力于将类脑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应用落地。现阶段,该公司已基于脉冲神经网络和多层训练算法逻辑,推出类脑方向的学习型智慧机器人“智尊宝”,通过模拟生物大脑运行模式来辅助人进行决策,最终达到降本提效的效果。

AppZen

企业服务人工智能公司AppZen完成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Coatue Management领投,投资方还有Redpoint Ventures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AppZen致力于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自动化和分析欺诈费用报告。

Syte

创企Syte获得2150万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Viola Ventures,参投方包括Storm Ventures、Commerce Ventures、Axess Ventures以及所有的现有投资人。

Syte能为电商公司提供视觉搜索功能其所开发的视觉人工智能技术能帮助零售商提高应用内部的搜索效率。

ProPhysio

医疗保健服务商ProPhysio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NestaVera Group。

ProPhysio探索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来治疗健康问题,目前专注于提供理疗和康复服务ProPhsyio正在寻求建立一种新物理治疗模式,其中包括为人们的整体健康状况提供顾问服务。

Insilico Medicine

AI药物研发公司Insilico Medicine完成37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Insilico Medicine利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药物发现公司开发和验证了一套可供生成模型以及机器学习的算法,用来设计生成小分子靶向药物。同时公司还能通过其靶点发现平台找到在癌症、纤维化、NASH、免疫学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方面的靶点。

Apprente

人工智能语音服务提供商Apprente被麦当劳收购。

Apprente旨在创建基于语音的平台,为企业提供基于语音的智能会话代理以应对复杂、多种语言、多重口音和多个项目的会话下单情景。

6 River Systems

仓储机器人制造商6 River Systems被Shopify以约4.5亿美元收购。

6 River Systems旗下物流机器人Chuck可自动行走,还可自动调整高度,通过将仓库运营情况提交给仓储运营商,便于他们做决策主要应用于电子商务、零售补货、3PL和零售分销中心的拆箱操作等。

3R(VR/AR/MR)

Anduril Industries

边境安防服务提供商Anduril Industries获得新一轮融资,投资者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基金等。

Anduril Industries旗下的“Lattice边境监控系统为用户提供基于面部识别的虚拟墙服务,用户可通过装有雷达、天线和传感器的塔楼,侦测识别距离塔楼2英里的移动物体,并通过佩戴VR头盔,显示塔楼传输的信息,同时也可以在智能机的app上显示,并发出提示。

WaveOptics

AR光波导厂商WaveOptics完成39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者包括歌尔股份、Hostplus等。

WaveOptics通过创造一种在设计上和制造上都是轻量级,全彩色和经济高效的增强现实波导的光波导技术,能够让增强现实设备屏幕带来出色的光学性能。

物联网

爱创科技

供应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爱创科技完成6000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同创伟业。

爱创科技专注快消和医药领域,提供基于“一物双码”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采集真实、实时、追溯可验证的数据,帮助品牌商实现从生产、流通、到门店及消费者的全环节供应链管理。

遒涯科技

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遒涯科技完成2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联想创投。

遒涯科技以云+端架构的工业大数据分析产品,为能源集团用户提供从数据服务、算法模型、知识服务、智能化决策等系统功能。

新核云

数字化工厂服务商新核云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赋田资本、青蓝资本。

新核云面向离散型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全栈式解决方案。公司深耕汽车零部件和装备制造业,聚焦于生产、计划、订单、采购、质量、库存、供应链等核心痛点场景,为中型和集团型制造业提供基于SaaS模式的云ERP+云MES产品,帮助企业实现工厂数字化,从而为智能制造打下基础。

BrightInsight

医疗信息技术公司BrightInsight完成2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New Leaf Venture Partners和Eclipse Ventures领投。

BrightInsight致力于开发数字健康平台,为生物制药和医疗技术企业提供服务。其所开发的数字健康平台主要针对药物、医疗设备和医疗软件等进行数据传输、集成与分析,以降低管理风险,并帮助优化诊疗流程。

Samsara

物联网传感器系统研发商Samsara获得3亿美元的F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老虎环球、Dragoneer、General Catalyst和Andreessen Horowitz。

Samsara为客户提供大量追踪服务所需的物联网传感器硬件和软件产品,通过一套先进的互联网传感器系统,该公司能够为运输、物流、建筑、食品生产、能源和制造等行业提供数据支持,帮助企业收集数据并获取行业洞察分析能力,以提高企业实体的运营效率。

ProGlove

工业可穿戴设备供应商ProGlove获得3600万欧元的融资,投资方为Summit Partners。

ProGlove设计了一款可以提高扫描流程效率和效果的扫描手套,用于制造业、物流、运输、电子商务和零售业等行业的相关场景之中。此外该智能手套可以通过光学、触觉和声学信号向佩戴者实时提供反馈,帮助消除错误,从而提高整体工艺质量。

生物医药

优脑银河

脑科学公司优脑银河获得42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峰瑞资本领投,薄荷天使基金、Tsingyuan Ventures、Ray Stata等跟投。

优脑银河希望能够基于突破性的脑科学研究成果,利用新型软硬件技术来帮助人类深度认识我们的大脑,并解决大脑疾病这一人类社会面临的巨大挑战。公司自主研发了静息态磁共振扫描、精准个体脑功能图谱等科学技术,主要产品有脑手术决策支持系统,为患者解决大脑疾病问题。

Veralox Therapeutics

生物制药公司Veralox Therapeutics完成54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JDRF、赛诺菲风险投资公司、Virginia Tech Carilion Innovation Fund和VTC Seed Fund领投,Maryland Momentum Fund、University of Vermont Health Network和TEDCO跟投。

Veralox Therapeutics主要针对免疫介导的罕见血液病研发小分子药物,以满足患者医疗需求。公司致力于开发一流疗法,其主要候选药物VLX-1005将用于治疗HIT和HITT患者。

CONTINUUS

制药公司CONTINUUS完成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Arranta Bi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Bamforth领投,Industria Macchine Automatiche和前几轮投资者跟投。

CONTINUUS正在开发和实施一种名为ICM的新技术平台该平台允许及时按需制造药物,在生产质量和成本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这代表了制药行业从过去单一的制药方法到批量生产范式的转变。

Nkarta Therapeutics

生物制药公司Nkarta Therapeutics完成1.14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Samsara BioCapital领投,Amgen Ventures等跟投。

Nkarta Therapeutics致力于开发细胞疗法,以治疗各种血液系统疾病和实体肿瘤。目前,Nkarta正在探索新型NK细胞疗法,以改善患者疗效和耐受性。

OncoCell MDx

泛疾病免疫基因组学平台公司OncoCell MDx完成222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Savitr Capital LLC领投,现有投资者跟投。

OncoCell MDx开发新型无创血液检测以优化患者护理,旨在帮助医生更好地了解前列腺癌和其他疾病的潜在疾病病理。

GenentaScience

生物技术公司GenentaScience完成1320万欧元的C轮融资,由乾瞻投资管理公司和Fidim领投,Bormioli和Fumagalli家族跟投。

GenentaScience致力于开发癌症造血干细胞基因疗法。公司通过对病人身上骨髓干细胞的提取与基因改造,使其产生一种名为干扰素-α的化学物质,让干细胞转变为一种名为肿瘤浸润单核细胞的免疫细胞,并将它们植入病人的肿瘤中,激活患者的免疫系统来粉碎癌细胞。

Platelet BioGenesis

生物技术公司Platelet BioGenesis完成2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Ziff Capital Partners和Qiming Venture Partners USA领投,Nest.Bio Ventures和eCoast Angels跟投。

Platelet BioGenesis致力于开发新型人血小板生产制造技术。公司的专有成人血小板生产平台是唯一一个能进行血小板规模化生产的平台,主要通过诱导人体多能干细胞生成血小板,以实现其量产。基于干细胞生产血小板的技术可不依赖供体,解决了全球血小板长期短缺的问题。此外,公司还基于血小板开发创新疗法,以治疗癌症和其他严重疾病。

Trucode Gene Repair

基因编辑技术研发商Trucode Gene Repair完成34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Kleiner Perkins和GV领投。

Trucode Gene Repair的技术是基于耶鲁大学教授Peter Glazer博士、Mark Saltzman博士和Marie Egan博士的研究成果——合成肽核酸(PNA)寡聚体和供体DNA可以纠正动物模型的基因突变。公司目前正在推进其三重基因编辑技术的研究,这种技术可以大大降低CRISPR所存在的脱靶效应风险。

InDevR

生物技术公司InDevR完成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Adjuvant Capital领投。

InDevR专注于开发和商业化用于生物过程开发和监测的新型分析技术其平台能够在新型流感疫苗生产平台中优化疫苗的生物过程。

Pharvaris

生物制药公司Pharvaris完成66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Foresite Capital、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等。

Pharvaris基于新型小分子靶向技术,开发口服B2受体拮抗剂,用于治疗HAE和其他B2受体介导的适应症。公司目前正在推进遗传性血管性水肿(HAE)口服疗法PHA121的临床开发。

缔码生物

肿瘤免疫治疗及单克隆抗体研发商缔码生物获得千万级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国仟基金、华泰紫金及ETP基金联合投资。

缔码生物专注于肿瘤免疫产品和服务的重组单克隆抗体研发,拥有独创的RECmAb数字单克隆抗体技术,据此可以获得多种属、高质量的单克隆抗体。

微远基因

感染病原基因诊断服务提供商微远基因完成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火山石资本和国科嘉和基金共同领投。

微远基因专注于感染精准医疗拥有两大核心技术平台分别是基因编辑技术(CRISPR)的快速诊断平台与二代高通量测序(NGS)平台——前者实现全国最快的DNA/RNA双流程24小时极致交付,每月检测近2000例临床样本,后者的Demo首次成功应用于结核分枝杆菌的快速检测,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合作的国际上首篇此技术应用于病原体检测的临床评估文章,已被知名SCI杂志《EMI》接收(影响因子7.2)。

PathoQuest

生物技术公司PathoQuest完成800万欧元的融资,投资方为Norgine Ventures、Kurma Partners、Idinvest Partners、Charles River Labs、investiere和法国公共项目投资协会(PIA3)。

PathoQuest致力于探索改变元基因组学的新方法,以改进生物样本的病原体检测方式。其技术结合了新一代测序技术(NGS)平台和专业样品制备过程。该过程基于专有的病原体基因组序列数据库和自动化分析管道,适用于多种类型的生物样品。

新能源

Danish Power Systems

电力系统服务商Danish Power Systems被甲醇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商Blue World收购15%股份。

Danish Power Systems为高温聚合物电解质膜燃料电池开发和制造膜电极组件这是是燃料电池堆的核心部件之一。

Rivian Automotive

电动汽车研发商Rivian Automotive获得了3.5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Cox Automotive。

Rivian Automotive致力于开发电动版的卡车和SUV,主要产品为R1T皮卡和R1S SUV,主打功能是续航里程超过240英里(约386.2公里)、无线软件升级和Level 3自动驾驶。

拜腾汽车

智能电动汽车研发商拜腾汽车获得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江苏省和南京市政府旗下产业投资基金等。

拜腾汽车致力于将汽车变为下一代智能终端,最终给消费者带来智能、安全舒适和环保的愉悦出行体验。其产品中型豪华电动SUV,低配版会有四座版本,后排座空间比传统车延展了20厘米,车内每个人都配有类似iPhone大小的触屏屏幕。并且具有自动驾驶功能。

Nikola Motor

新能源重型运输卡车制造商Nikola Motor获得2.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CNH Industrial。

Nikola Motor旗下产品Nikola One配备了320kWh的电池组和氢燃料电池组,单次续驶里程可达1200英里。此外,公司还提供加氢站建设服务。

IONITY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制造商IONITY被现代汽车收购20%股权。

IONITY由宝马、戴姆勒,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合资组建,终极目标是建立泛欧洲的极速充电网络,以解决电动汽车远距离驾驶的充电问题。

半导体

芯来科技

RISC-V处理器内核IP和解决方案公司芯来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蓝驰创投、上创新微联合领投。

芯来科技聚焦RISC-V处理器内核研发,已推出的N200系列RISC-V处理器内核IP,可以替代传统的8051与ARM Cortex-M系列内核,该内核IP系列已经过量产验证,目前已经全面推向市场。同时,芯来也提供指令扩展方案NICE( Nuclei Instruction Co-unit Extension),为客户提供便捷机制在芯来RISC-V处理器内核基础上进行自定义指令扩展。

观峰信息

集成电路板加工商观峰信息被宏达新材以2.25亿元收购。

观峰信息主要产品为无线图像传输系统、特种通信系统等高科技系统的集成电路板。

区块链

趣存储

安全分布式家庭储存设备趣存储获得数千万美元的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新加坡闪电基金会。

趣存储致力于研发私有云存储和区块链技术。其产品是一款应用了区块链技术的私有云设备,有远程访问、微信互联、多人共享、手机备份、多端互通、4K娱乐等功能。购买“趣存储”的用户可加入 "互益计划",共享闲置的带宽、趣存储的存储空间与计算能力,获得数字代币 SSDcoin。

Dapper Labs

区块链游戏公司Dapper Labs获得112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投资者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Digital Currency Group和华纳音乐集团。

Dapper Labs借助游戏和娱乐,为消费者、创作者和平台商提供全新的数字版权与智能合约的互操作性,使各方能够在没有中间人的情况下实现点对点互动。

Defi

区块链金融科技服务商Defi获得2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Coinbase。

Defi利用基于区块链的可信计算技术帮助互联网金融企业实现联合风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