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亿港元,紫光科技向芯鼎出售67.82%股权

韩璐 5年前 (2019-09-19)

维持公司现有的主要业务之外,芯鼎也将协助紫光控股精简公司资源及业务架构,以及扩展至其他半导体相关业务的机会。

日前,紫光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控股”)发布公告,称紫光科技战略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以下简称“紫光科技”)已经与芯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鼎”)及北京紫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紫光资本”)订立股份购买协议。

根据协议,芯鼎将以9.9亿港元收购紫光科技67.82%的股权。

9.9亿港元,紫光科技向芯鼎出售67.82%股权

据了解,芯鼎专为投资控股设立,由上海青芯持有100%股权。上海青芯总注册资本8.57亿港元,股东包括中青芯鑫(50.1%)、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28%)、河南战兴基金(21.9%)。

就业务层面,依据近几年的情况来看,移动芯片以及5G已经成为了紫光科技在业务上的重心之一。这方面,公司目前也已经有所成果,包括去年发布移动通信芯片“虎贲”和泛连接芯片“春藤”这两大产品线,以及在今年发布首款5G基带芯片“春藤510”。

而随着该收购事宜的尘埃落定,紫光科技的公司控制权将经由转让有关股份及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1作出强制性全面要约而发生变更。围绕这个问题,或许有人会忧虑,担心紫光科技未来的走向。

对此,收购方也给出了回应。联合要约人(芯鼎与中青芯鑫)表示有意收购公司多数权益,并维持公司现有的主要业务,即SMT装备制造及相关业务,也将协助紫光控股精简公司资源及业务架构,以及扩展至其他半导体相关业务的机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