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光不再,智能手环鼻祖Fitbit正考虑“卖身”

韩璐 5年前 (2019-09-24)

Fitbit活得艰难。

知情人士透露,被称为“智能手环鼻祖”的Fitbit正在接触投行Qatalyst Partners,与之一起探讨出售公司的可能性。

市场风光不再,智能手环鼻祖Fitbit正考虑“卖身”

可穿戴设备一直是Fitbit的支柱产业,凭借智能运动手环,该公司曾利用不到3年的时间在北美掀起一股运动健康的热潮。一时间,Fitbit可谓风头无两。然而对于Fitbit来说,在产品层面仅仅依赖智能手环并不是一个长久之道,后来的市场也证明了这一点。

随着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手表市场的发力,功能属性严重重叠的智能手环首当其冲受到了创伤。面对这一情况,Fitbit也没有消极应对,而是通过收购智能手表鼻祖Pebble等来迎面挑战。这之外,Fitbit也曾涉足移动支付等服务,并推出耳机等周边配件,但从结果来看,市场反响平平,即使是低价策略,也没有能够挽救局面。

市场风光不再,智能手环鼻祖Fitbit正考虑“卖身”

据IDC 2019 Q1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报告的数据显示,Fitbit已经被苹果、小米、华为与小米挤到了第五名,市场份额仅剩下5.9%。就目前的情势来看,鉴于Fitbit的产品优势的逐渐减弱,以及其他厂商产品生态搭建的完整性,Fitbit想要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是很难的。

知情人士透露称,Fitbit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出售,而Qatalyst Partners也在一直尝试说服它考虑其他的选择。同时Qatalyst Partners也表示,如果Fitbit真的要进行出售,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多家私募股权公司都有兴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