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贾扬清对外发布飞天AI平台,系国内首个云端商业化机器学习平台

韩璐 5年前 (2019-09-26)

贾扬清入职阿里以来首次发布机器智能产品。

云栖大会第二天,阿里云智能计算平台掌门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计算平台事业部总裁贾扬清正式对外发布“飞天AI平台”。飞天AI平台是国内首个云端商业化机器学习平台,也是贾扬清入职阿里以来首次发布的机器智能产品

阿里云贾杨清对外发布飞天AI平台,系国内首个云端商业化机器学习平台

对于飞天AI平台的功用,贾扬清表示,“这次发布的飞天AI平台,不仅是阿里AI整体能力的结构化展示,更是一个开发者更易触达的AI平台,开发者在飞天AI平台上,可按需调用平台的能力,无论是软硬件一体的编程环境,还是云边端一体的高性能训练和推理引擎;无论是阿里云已经开源的能力,还是成熟的商业版服务。”

据了解,飞天AI平台主要包含两层,分别是高性能训练与推理引擎框架,以及多模态算法开发与部署平台。

具体来看,飞天AI平台中包含了Alink(FlinkML)、MNN(轻量级深度学习端侧推理引擎)、XDL(面向高维稀疏数据场景的深度学习开源框架)、SQLFLOW、PAI TensorFlow(阿里云优化的商业版 TensorFlow)、PAI Blade(编译优化)、Elastic DL等框架,在性能方面通过优化资源调度能力将GPU集群利用率提升30%,在大规模稀疏模型相同资源下实现最高7倍的性能提升,且拥有接近理论的先行的分布式训练扩展能力、普惠的系统自动编译优化能力。

AI开发预部署平台层面,飞天AI平台提供开发者一站式拉起的轻量级AI开发平台、大数据和AI协同开发平台以及AI推理服务平台。通过将AI编程系统和大数据编程系统有机结合,飞天AI平台基于以往所积累的成果为AI开发环境提供标准服务,避免开发者因不同背景理念而产生差异并带来影响。

接下来,飞天AI平台还将与飞天大数据平台紧密集合,帮助AI更广泛地落地。以此同时,以开发者为中心,飞天AI平台也将与飞天大数据平台、达摩院一起,形成一个数据、计算、算法的AI生态闭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