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5nm工艺明年上半年实现量产,最快9月上市

韩璐 5年前 (2019-09-30)

台积电又快人一步。

日前,台积电举行季度财报会议,会上表示明年上半年将会实现5nm工艺量产,最快会于2020年9月上市

明年上半年就实现量产,台积电5nm工艺最快明年9月上市

今年4月3日,台积电方面宣布已经率先完成5nm的架构设计,基于EUV(极紫外线光刻)技术,且已经进入试产阶段。而就在今年年初,台积电也曾表示,5nm将于2020年底之前实现量产,此次财报会议上所公布的时间比此前的预计时间早了一些。

另有消息称,台积电方面计划扩大5nm制程芯片的产能。不过内部人士表示,台积电并不是将所有生产从7nm工艺转移到5nm工艺,相反的,为了应对5G到来而不断增长的需求,他们也将继续扩大7nm芯片的产能。

按照台积电当前在5nm工艺研发与量产的时间点,这一工艺或将会率先用于苹果的A14处理器,而后者也有可能成为首款采用台积电5nm工艺的处理器。当前,台积电5nm工艺已经有了多家客户,按照以往情况推测,不出意外的话,华为麒麟系列处理器、高通骁龙旗舰处理器等都将在明年采用台积电5nm工艺。

一直以来,台积电在芯片工艺制程研发上的速度都相当快。就在此前不久,台积电研发负责人、技术研究副总经理黄汉森就宣布称,台积电已经启动了2nm工艺研发。也因此,台积电成为了第一家宣布开始研发2nm工艺的公司。按照他们的说法,2nm工艺研发需要花费4年,最快也得到2024年才能进入投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