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最早将于下周发布5G手机,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

韩璐 5年前 (2019-10-10)

谷歌5G手机赶上好时候。

消息人士透露,在下周举办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谷歌可能会对外发布新的5G手机。据悉,该款支持5G网络的手机版本已经处于试验性生产阶段。

芯片配置方面,知情人士称谷歌5G手机将采用高通制造的骁龙855芯片。不过在发布时间上,则出现了不同的说法,另有消息人士称谷歌可能最终在2020年春季才发布这款新的5G手机。

虽然谷歌5G手机的发布时间各有各的说法,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谷歌将是第一个进入5G手机领域的美国公司,作为竞争对手的苹果,按照惯常发布周期,其第一款5G手机最早只会在2020年9月才正式露面。

就智能手机市场而言,“5G手机”虽然销售量还不是很大,但已然是今年的绝对主角。IDC预测,预计2020年5G手机出货量将占据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的8.9%,达到1.235亿部,且这一比例到2023年还将增长至28.1%。

根据IDC发布的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名分别是三星、华为、苹果、小米和OPPO,除了苹果,其余四家手机厂商已经相继面向市场推出了5G手机。智能手机方面,谷歌还是相对年轻的,虽然手机出货量很少,仅占据不到0.5%的全球市场份额,但增长方面还是相对迅猛的,譬如今年1000万部的手机出货量目标,比去年增长了两倍。

而从现在的形势来看,随着华为手机被美国市场拒绝进入,以及苹果5G手机的迟迟未发,凭借“5G”这一特性,谷歌手机的销量或将迎来一个“小高潮”也是可能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