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万事达等集体退出Facebook Libra项目,协会创始成员减至22个

韩璐 5年前 (2019-10-12)

三天后举办的Libra协会理事会将对外正式宣布首批成员。

昨日,美国电子商务巨头eBay、移动支付公司Stripe,以及全球两大信用卡公司Visa万事达均对外表示,将退出Facebook的Libra(天秤币)计划。可以说,这一事件是Libra项目宣布以来遭遇的一次重大挫折,也是该项目近期以来迎来的几个坏消息之一。

Visa、万事达等集体退出Facebook Libra项目,协会创始成员减至22个

Libra项目是Facebook于今年6月推出的一款数字加密货币项目,计划于2020年正式推出,希望建立一套简单的、无国界的货币和为数十亿人服务的金融基础设施,提供数字交易和支付服务。

按照原计划,Facebook将于2020年6月与Libra的其他创始成员企业合作推出这一数字货币,但事实是自项目面世以来,Libra就遭到了来自外界各方的质疑。

加上上周宣布退出Libra项目的PayPalLibra项目原先的27个创始成员已经减少至22个。

对于创始成员的退出,Libra协会表示:“我们感谢他们对天秤币项目的目标和使命的支持。尽管协会成员的组成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和变化,天秤币的治理和技术的设计原则以及该项目的开放性将会确保天秤币支付网络将保持弹性。”据了解,Libra协会理事会的首次会议将在3天后举办,届时将正式对外宣布其首批成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