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对软银提出反垄断诉讼:囤积专利,利用诉讼阻碍其他科技公司发展

韩璐 5年前 (2019-10-23)

英特尔想要结束软银旗下投资公司进行的反市场竞争专利囤积行为。

日前,英特尔对软银旗下一家投资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该公司囤积专利,凭借多起诉讼阻碍科技公司的发展。

英特尔对软银提出反垄断诉讼:囤积专利,并提出诉讼阻碍其他科技公司发展

据了解,该起诉讼于周一被正式提交给圣何塞加州北部地方法院。英特尔在诉讼书中称,2017年软银以33亿美元收购的Fortress投资集团获得了1000多项美国技术专利的控制权,该集团曾对英特尔发起诉讼,声称后者自2011年以来生产的每一款英特尔芯片都侵犯了他们从恩智浦半导体收购的技术专利。

“Fortress试图扭转公司业绩,使其符合软银的投资额,而该公司采用的一种方式就是加大对专利权的主张。”英特尔在诉讼书中写到:“英特尔提起这起诉讼是为了结束由Fortress及其拥有或控制的网络(专利主张实体)进行的反市场竞争专利囤积行为。”

在英特尔看来,Fortress收集专利的行为构成了反竞争行为,因为购买专利的成本远低于科技公司避免诉讼、同意支付的授权费用。事实上,类似于这类“专利流氓”公司在国外并不少见,譬如高通,就是个中翘楚。而即使是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也往往会遭遇大量来自诸多“专利流氓”公司的侵权诉讼。

从过往的一些投资案例来看,“垄断”是贴在软银身上的标签之一,以网约车为例,现如今各个网约车“分区垄断者”的背后均有着软银的身影。截至目前,针对英特尔发起的诉讼,软银目前还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