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救人样样行,波士顿动力恶搞“杀手机器人”

韩璐 5年前 (2019-10-28)

波士顿动力为宣传Spot Mini一顿骚操作。

日前,波士顿动力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新的视频,这一次的视频中,他们将一款类似于Atlas的机器人赋予了“杀手”的身份。

射击、救人样样行,波士顿动力恶搞“杀手机器人”

视频中,该机器人手拿各类枪支进行多种不同场景的训练,包括定靶射击、干扰射击、模拟战等等,期间还得经受来自人类的不同程度的阻碍和干扰,譬如被冰球棍重击背部、被踹倒在地、迎面被球砸以及被金属制成的圆柱体撞等等,实惨。

射击、救人样样行,波士顿动力恶搞“杀手机器人”

从整体表现来看,该机器人在专业能力上还是非常过关的,即使作战条件如此恶劣,依然能够准确利用手中的强制准确击中目标,甚至能够隐蔽射击,并在蜜蜂干扰视线、人类和人类模型均带着黑色头套的情况下精准识别目标,从而击中人类模型。另外,在遇到横杆等障碍物时,也能够借助弯腰等动作安全通过。

射击、救人样样行,波士顿动力恶搞“杀手机器人”

可以看到,即使面临诸多刁难,视频中的机器人依旧完整执行着来自人类的指令,“发脾气”也只是将摆着枪支的桌子给掀翻。然而视频的结尾,该机器人突然“造反”了,当人类要求它对着四足机器人Spot Mini(波士顿动力旗下首款商业化机器人)开枪时,手拿枪支的机器人犹豫了,即使期间遭受到了冰球棍的重击,机器人依旧没有开枪,反而在几秒之后对着人类脚边的地面开了两枪,随即抱着Spot Mini纵身一跃跳下山崖,远走高飞。

从整个视频来看,机器人的动作可谓相当灵活,难道这就是当下双足机器人最高的实力平吗?并不是,与今年6月份网上流传的波士顿动力机器人Atlas反抗人类训练的视频一样,此次波士顿动力所释放出的视频依旧是一段恶搞视频。

近几个月来,波士顿动力的动态还是较为频繁的,就在9月份,它对外放出了自己的第一支商业宣传片。由此来看,Spot Mini此次在视频中的出镜就值得耐人寻味了,或是波士顿动力为Spot Mini的进一步商业化宣传。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