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占有率42%、年增长率66%,华为连续6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韩璐 5年前 (2019-10-31)

相比华为,其他手机厂商在国内市场很“低迷”。

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日前发布了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智能手机数据报告,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内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为9780万部,较去年同期下降3%。

市场占有率42%、年增长率66%,华为连续6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不出意外,占据国内手机出货量前五名的依旧是华为、vivo、OPPO、小米和苹果,他们共占据了92%的市场份额。较为有意思的是,华为“榜首”的位置不仅没有被撼动,更是凭借4150万部出货量的成绩刷新了一个新记录——市场份额从去年第三季度的24.9%增长至今年的42%,年增长率达到了66%,这也是华为连续六个季度在国内市场实现两位数增长。

市场占有率42%、年增长率66%,华为连续6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相比于华为的活跃,其他手机品牌在国内市场就显得相对低迷了许多。报告数据显示,vivo、OPPO、小米和苹果的出货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合并市场份额为50%,低于今年第二季度的54%,也远远低于去年第三季度的64%。其中,虽然四个品牌的降幅都超过了20%,但最惨的是小米,降幅已经达到了33%。

对于华为本季度的表现,Canalys移动业务全球副总裁彭路平评论称,“其市场绝对优势地位使华为在与供应链进行谈判和增加分销渠道份额时拥有相当大的话语权。鉴于华为在5G网络部署中和运营商建立的紧密关系,以及其拥有能与本地网络兼容的5G芯片组等关键零部件的控制权,华为现在的市场地位将会在5G时代得到进一步巩固。这给OPPO、vivo和小米带来了巨大压力,它们要取得市场突破变得非常艰难。”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非常吃香,但在国际市场却遭遇了一定程度的打击,尤其是当谷歌宣布不会为华为手机提供GMS服务之后。不过依据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强势,国际市场所产生的损失将得到一部分的弥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