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族科技徐剑:利用智能税控技术赋能商业,以此为壁垒打造商企流量平台

韩璐 5年前 (2019-11-04)

数族科技眼下已经开启A+轮融资,以全面启动商企流量平台的运营。

当电商平台崛起的时候,便利的消费方式让一些消费者纷纷从线下门店转投线上平台的怀抱。几年之后的现在,线上平台与线下门店依旧共存,但随着新零售等概念的出现,线下门店的存在感愈加强劲。

之所以线下门店能够在与电商平台的较量中实现“逆袭”,除了市场需求的推动,还有各类技术在背后的支撑。

数族科技徐剑:利用智能税控技术赋能商业,以此为壁垒打造商企流量平台

图 | 数族科技董事长徐剑

从“发票”切入市场,打造以智能税控为壁垒的商企流量平台

在赋能商业场景这件事情上,方法有很多,不管是从硬件入手,亦或是软件,皆能够分化出许多不同的市场切入点。徐剑最终选择了从“发票”入手,以之为圆心向外扩散,定位“以智能税控为壁垒的商企流量平台”。

“目前的定位基本符合初期的设想,但在实现路径、宣传口径上,依据市场状态、产品形态乃至结合资本环境进行过一些调整。”

观察当前“技术赋能新商业/新零售”领域,如数族科技这般以“发票”为市场切入口的企业还是较为罕见的。这方面,数族科技提出了一个“新税服”概念,其中包含云票平台、智能税控硬件以及“臻企云”客户端。徐剑称,这三者的配合,改变了传统发票管理方式的终端单一化、操作单机化、数据封闭化、区域独立化,实现了终端的多样化、操作的智能化、数据的实时化、部署的模块化以及全国的统一化。

数族科技徐剑:利用智能税控技术赋能商业,以此为壁垒打造商企流量平台

三者究竟如何配合?徐剑介绍到,云票平台是智能税控的底层基础,与国税总局各系统、税控专用装置、第三方电子发票平台等实现能力及信息互通,中间连接的实现则依赖于智能税控硬件,做到税控专用装置去PC化,以及24小时在线的云端部署。以上实现之后,覆盖了全税种、全票种的“臻企云”客户端则能够借助于标准化、接口化设计的便捷性操作工具,来满足不同的发票管理及开具、交付场景。

“云、台、端均可进行标准化、模块化、接口化的多方案灵活配置,有利于智能税服系统与企业其他信息化系统之间实现轻量化对接,与当前业界流行的的大中台、小前台的理念不谋而合。”

这方面,数族科技已经与全国唯二税控服务商之中的百望金赋达成战略合作,并与各省公司分别签署“3+3”排他性合作协议。基于这一合作,数族科技在智能税控方面形成了较高的壁垒。

打通数据链,实现“单、客、钱、票、配”的深度融合

以“发票”入局,借助AI等技术实现智能税控,并凭借此成为商企流量平台,这意味着数族科技所要做到的不仅仅是实现智能税控,还要基于此形成各方商企流量的运营。

以一家商业企业为中心,它的周围存在着诸多相关联的企业,譬如提供支付入口的支付平台公司、提供线上平台搭建的电商类公司以及提供智能支付等各类硬件服务的智能机具类公司等等,致力于成为商企流量平台的数族科技需要在它们之间打出一条用于连接的线路。

对此徐剑称,这正是他们致力于打造企业级服务能力融合平台的核心价值所在,“目前,企业的信息化系统普遍是孤岛式应用,前端操作效率低下、后台数据几无互通。”

数族科技徐剑:利用智能税控技术赋能商业,以此为壁垒打造商企流量平台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数族科技推出了“数族融合开放平台”(PaaS)。“‘数族融合’以企业级服务能力的融合贯通为承载原则,以智能税控服务系统的广泛开放为核心枢纽,目标是实现企业信息化系统的能力与数据双重的‘合链结网’,将应用与应用之间的逻辑关系理顺、操作流程连贯、数据互联互通,让企业级服务从单点孤岛、通用方案转为整体连接、深度应用,同时将不断沉淀的数据进行AI化以实现价值最大化,最终为企业用户的转型升级提供数据化、可视化、智能化的信息战略支撑体系。”

借助于这一平台,数族科技能够打造一个数字化运营管理体系。届时,基于产生的每一单交易,数族科技能够获得背后的会员信息、支付方式等相关数据,继而达到低成本快速引流、强粘性高频存流、多维度精准转流等目的,在“单、客、钱、票、配”之间实现深度融合。

数族科技徐剑:利用智能税控技术赋能商业,以此为壁垒打造商企流量平台

最后

成立至今,数族科技的商企用户已经接近50万户,且运营层面的付费用户转化也已经开始。徐剑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一面继续扩大商企流量的规模和密度,一面着力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度研发应用,全面启动商企流量平台的运营。

此外,数族科技的A+轮融资也已经正式启动。“这一轮的补充资金,公司最重点的投入将是在数据研发团队的建设及优质数据资产的生产,同时提升运营及服务团队的能力和规模,进一步加速扩充商企用户流量的规模和密度,以期让‘数族融合’成为企业级服务领域的产业互联网的交互式枢纽层中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