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宁德时代达成初步合作,有望于2020年中期签署最终协议

韩璐 5年前 (2019-11-06)

宁德时代有望成为第二家与特斯拉签署全球协议的电池合作伙伴。

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已经与宁德时代达成一项初步协议,后者最早将于明年成为中国制造特斯拉汽车的电池供应商。

特斯拉与宁德时代达成初步协议,有望于2020年中期签署最终协议

有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曾于8月底前往上海,并与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交谈约40分钟,随后两家公司达成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交易。需要注意的是,不具约束力,意味着虽然最终协议有望在2020年中期签署,但还不能保证万无一失。

据了解,若协议达成,宁德时代的电池将被用于上海的特斯拉工厂生产的Model 3汽车。目前该工厂已经竣工,并进入试点生产阶段,特斯拉董事长Denholm称他们正在与当地政府合作以寻求获得制造许可证,预计在2019年年底前获得,这意味着特斯拉将可能在今年年底正式生产汽车。

随着汽车生产即将步入正轨,电池问题对于特斯拉来说也是迫在眉睫。此前,特斯拉在电池方面一直与松下深度合作,包括共同打造超级工厂等等。但是鉴于松下的电池产能跟不上特斯拉汽车的交付速度,特斯拉只能寻找其他合作伙伴,譬如已经与之达成协议的LG

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商谈还需要确定细节信息,譬如电池的购买量等等。另外,双方也在就扩大全球合作关系进行谈判,如果最终成功签署全球协议,后者将成为继松下后第二家与特斯拉签署此类协议的电池合作伙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