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动驾驶致死案最新调查结果:不能识别走在人行横道外的行人

韩璐 5年前 (2019-11-07)

事故发生原因的最终定论或将在本月对外公布。

日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发布了一份有着数百页的文件,该份文件展示了他们对于Uber自动驾驶汽车致死案的调查新进程。

Uber自动驾驶致死案最新调查结果:不能识别走在人行横道外的行人

文件显示NTSB在调查过程中发现,Uber自动驾驶汽车原型搭载的系统不能识别人行横道之外的行人。

彼时车祸发生时,Elaine Herzberg正骑着自行车横穿马路,根据初步调查报告显示,Uber自动驾驶汽车虽然提前6秒发现了她,但直到车祸发生前1.3秒,Uber的自动驾驶系统才确定需要进行紧急刹车以减轻碰撞,坐在驾驶室的司机也是在车祸发生前不到一秒时才介入,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初步调查报告将事故的发生归结于系统识别的不够及时,而依据最新报告来看,虽然Uber自动驾驶软件已经发现了Herzberg,但似乎并没有将在人行道之外横行马路的她视为行人,而是一个物体。

Uber自动驾驶致死案最新调查结果:不能识别走在人行横道外的行人

对于NTSB的最新报告,Ub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为2018年3月发生的撞车事故夺走了Elaine Herzberg的生命而感到遗憾。在发生这场悲剧之后,Uber ATG的团队采用了重要的计划改进措施,以进一步考虑安全性。我们非常珍视NTSB对这次撞车事件进行的彻底性调查,并期待在本月晚些时候NTSB会议后发布他们的建议。”

据了解,在车祸发生之后,Uber已经对自动驾驶软硬件进行了相应调整,根据官方给出的说法,更新后的技术能够在撞击发生前约4秒发现一个乱穿马路的行人。但是仅仅做到“发现”是不够的,从此次车祸的发生来看,Uber的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发现前方是有物体的,但是在应对措施上并没有做到位,相比于临到头的紧急刹车,在发现未知物体时进行提前缓慢降速等操作或许能够避免一些危险情况的发生。

距离该起车祸的发生已经过去了近20个月,据悉NTSB针对此案件的调查也已经接近尾声,虽然已经对外公布了多份调查报告,但是NTSB目前还没有正式确定事故原因,预计这一最终结论将于本月19日举办的听证会上对外公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