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巴巴下周在港路演,官方再回“不予置评”

韩璐 5年前 (2019-11-08)

从消息传出至今,阿里巴巴的回应永远是“不予置评”。

今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在香港进行上市前的路演,其上市团队已经与一些机构投资者沟通了关于定价折扣的问题,并以现在每股价格4%的折扣进行询价。另外也有消息称,鉴于投资者对其已经熟悉以及对公司规模的考量,阿里巴巴将放弃上市前的路演,并希望通过此次融资筹集100亿至150亿美元,由中金和瑞信担任上市保荐人。

传阿里巴巴下周在港路演,官方再回“不予置评”

今年5月,有关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正在考虑第二次在香港上市,并计划筹集200亿美元。自那之后,有关于阿里巴巴上市的消息一直未曾停下,包括于6月中旬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将IPO从8月底推迟到10月、最早将于11月份在香港上市等等。

截至目前,虽然相关消息不断出现,但是阿里巴巴一直以“不予置评”这四个字来回应所有。不过依据阿里巴巴针对赴港IPO消息模棱两可的态度,且马云也曾在多个场合提及香港IPO一事等情况综合来看,阿里巴巴上市的可能性还是极大的。对于阿里巴巴的回归,此前港交所CEO李小加也表示,它百分百会回国内市场,只是时间长短问题。

依据目前所传的动态,若港交所下周批准申请,阿里巴巴就可以开始招股。需要注意的是,阿里巴巴在7月份已经批准了拆股计划,将每股普通股拆分成8股,即它的普通股数将从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这意味着,当阿里巴巴在港交所正式IPO后,它将能够以每手较低价格发行股份,相当于降低了投资门槛,对于投资者而言是相当利好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