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路演;ASML否认对中国厂商断供光刻机

韩璐 5年前 (2019-11-08)

阿里巴巴对于这一消息作出回应称:不予置评。

1、丰田与比亚迪互补短板,各出资50%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

传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路演;ASML否认对中国厂商断供光刻机

丰田与比亚迪自今年7月签订合约以来,双方又有新动作,将于2020年在中国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

今日,丰田与比亚迪就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新公司将于明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丰田与比亚迪各出资50%。新公司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该公司将由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组建,车型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

2、ASML否认对中国厂商断供光刻机:全球客户一视同仁

传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路演;ASML否认对中国厂商断供光刻机

针对昨日传的断供中国厂商一事,ASML公司官方也发表了声明,否认了延迟出货、断供等说法,称媒体报道有误,ASML对全球客户是一视同仁的。

这次外媒报道来源于日本的日经新闻独家新闻,对于他们的报道,ASML表示推迟出货只是媒体的的猜测,ASML从未对此发表过评论或者确认。对于所谓的延期、断供一事,ASML否认,表示根据瓦森那协议,出口EUV光刻机给中国公司需要取得荷兰政府的出口许可,该许可证今年底到底,ASML公司正在申请新的出口许可,目前正在等待荷兰政府批准。

3、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路演,以4%折扣向机构询价

传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路演;ASML否认对中国厂商断供光刻机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在香港进行上市前的路演。这个星期阿里巴巴已经开始与部分香港的机构投资者进行沟通。阿里巴巴上市团队已经与一些机构投资者沟通了关于定价折扣的内容,并以现在美股价格4%的折扣进行询价。

阿里巴巴早于6月以保密形式递交上市申请,原先计划在8月启动IPO,但因香港市况不稳以及贸易拉锯,决定暂缓计划。消息人士表示,由于阿里巴巴不需要做上市前的推介,如果港交所下周批准申请,阿里巴巴就可随即招股。对此消息,阿里回应称:不予置评。

4、智能手表市场增长惊人,苹果占全球一半份额

传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路演;ASML否认对中国厂商断供光刻机

市场研究和资讯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分析师史蒂芬·沃尔茨(Steven Waltzer)表示:“全球智能手表的出货量每年以惊人的速度增长42%,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1000万台增长到2019年第三季度的1420万台。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使用智能手机并为其添加配件,智能手表的继续飞速增长,引领健康的可穿戴设备。”

其中,在2019年第三季度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680万台智能手表,比2018年第三季度的450万台增长了51% 以上的平均水平,拥有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的一半。

5、长春长生被法院裁定破产:资不抵债且无重整、和解之可能

传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路演;ASML否认对中国厂商断供光刻机

轰动一时的疫苗造假案曝光近16个月后,长春长生终于宣告破产了!7日盘后,正处退市整理期的长生退(原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宣告破产。

法院认为,根据《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专项审计报告》(大华核字[2019]005939 号)结果显示,长春长生已经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无重整、和解之可能。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裁定宣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