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超算TOP100榜单发布,联想第五次成为制造商份额第一

韩璐 4年前 (2019-11-09)

联想、曙光、浪潮三者共拿下榜单份额的92%。

昨日,首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公布了2019中国超级计算机TOP100榜单

榜单显示,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神威·太湖之光、天河二号、联想深腾8800型超级计算机,性能方面分别达到了93.015PFLOPs、61PFLOPs、3.089PFLOPs。而在榜单的前十名中,第四名至第八名均为联想深腾8800超级计算机系列,第九名为天河一号A,第十名为神威E级原型机。

2019中国超算TOP100榜单发布,联想第五次成为制造商份额第一

此次榜单中,联想显然是最大的赢家。据了解,此次上榜的100台超级计算机中,联想有39台上榜,第五次成为中国超级计算机TOP100的制造商份额第一。

此次与联想并列第一的企业还有中科曙光,紧跟其后的是浪潮,三家企业共占据了整个榜单份额的92%,剩下的8%则由国防科大、华为、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研究中心瓜分。

性能方面看,与去年相比,2019年第100名超级计算机的性能提升了1.38倍,总排行榜的100台超级计算机的平均性能则提升1.13倍。此外,继去年中国TOP100超级计算机首次实现百分百国产之后,今年入榜超级计算机的系统依旧做到了百分百国产,且部分系统已经实现了全国产化。

按照惯例,全球超算TOP500榜单也将很快公布。而今年上半年公布的榜单中,中国凭借219台超算继续成为部署数量最多的国家,第二名是拥有116台的美国,第三名是部署了29台超算的日本。随着榜单公布的临近,中国在超算领域的成绩令人期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