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1.3-11.9),菜鸟网络完成新一轮增资

韩璐 5年前 (2019-11-09)

该轮增资由阿里巴巴完成,其股权已经从51%增加至63%。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57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23起融资事件,占比40%;生物医药领域发生11起融资事件和5起收购事件占比28%;区块链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15%;新能源领域发生4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9%;物联网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4%;新材料、半导体领域分别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2%。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1.3-11.9),菜鸟网络完成新一轮增资

在双十一开始之前,阿里巴巴在本周以233亿人民币完成了对菜鸟网络的新一轮增资,将持有股权从约51%增加到约63%。菜鸟方面表示,接下来将加大技术投入、打造智慧供应链、加快建设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记得2017年,阿里方面就曾对菜鸟表示未来五年增资1000亿人民币,由此来看,此次增资应当就是1000亿增资计划的一部分。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1.3-11.9),菜鸟网络完成新一轮增资

人工智能

Deserve

金融科技创企Deserve获得5000万美元融资,由高盛领投,Sallie Mae、Accel、Aspect Ventures、Pelion Venture Partners和Mission Holdings跟投。

Deserve以为国际学生提供信用卡起家又将其信用卡服务群体拓展到了缺乏信用记录的千禧一代年轻用户,通过机器学习和替代数据对申请人进行分析审核。

DotData

人工智能开发软件提供商DotData完成2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盛、JAFCO和日本电气公司。

DotData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端到端数据科学自动化提供了一个开发平台,利用机器学习来减少构建人工智能模型的工作量。其全自动数据科学平台通过使整个数据科学过程民主化,操作化和加速,从原始数据提取到通过AI驱动的功能工程到生产中的ML模型,来加快实现价值的速度。

Bunch

团队管理平台Bunch获得1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M13投资。

Bunch通过机器学习、情感分析、数据建立和自动化数据收集,来帮助团队提高业务影响力,此外平台还建立了一个增长用户群,来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Child Health Imprints

新生儿临床护理医疗公司Child Health Imprints获得1.7亿卢比的Pre-A轮融资,领投方是专注投资医疗保健领域的HealthXCapital基金,参投方包括Enterprise SG和一些高净值个人。

Child Health Imprints致力于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和预测分析等技术,为新生儿提供健康监测、重大疾病早期诊断、重症监护和综合医疗等解决方案。

Tactile Mobility

车辆监测系统研发商Tactile Mobility获得一笔融资,投资方为保时捷、Union Tech Venture等。

Tactile Mobility开发了一种称为触觉传感的解决方案,可以通过收集非可视化数据,如车轮速度、车轮角度、转速等,执行复杂的分析,并实时生成可操作的应对方案。基于车身状态数据的分析,该公司的车载软件可判定路况并快速识别路面变化,例如在湿滑路面上,该软件将针对路况做出判断并给车身控制系统下达应对指令。

Prophesee SA

神经形态视觉系统研发商Prophesee SA完成2800万美元融资,由欧洲投资银行领投,另外还有iBionext、360 Capital Partners、罗伯特博世风投、Supernova Invest以及一些未披露身份的投资者。

Prophesee SA致力于为自主导航和连接对象提供生物启发的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能够改善各种工业应用,例如加速生产线的质量评估;减少高速检测系统的校准次数;为机器人提供定位、传感和移动指导,以实现更好的人机协作;以及监控设备(避免由振动、运动偏差引起故障),最终可以成为预测性维护方案,减少机器停机时间。

欧瑞博

智能家居厂商欧瑞博获得Pre-IPO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恒大高科技集团。

欧瑞博专注于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硬件致力于创造设计与技术结合的家居产品体验,追求科技与人文相结合的高品质家居生活方式。

Ghost Locomotion

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商Ghost Locomotion获得637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个人投资者Founders Fund风投公司的Keith Rabois、Khosla Ventures风投公司的Vinod Khosla以及Sutter Hill Ventures私募股权公司的Mike Speiser。

Ghost Locomotion正在研发一款套件,可以让私家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该套件中的的人工智能算法会模仿学习人类应对各种交通情景的行为模式,建立正确驾驶行为的模型,创造出一种动态的自动驾驶控制策略,几乎可以扩展应用于任何现代汽车上。

Cultivate

数字领导力培训平台Cultivate获得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Trinity Ventures、彭博贝塔、硅谷数据资本等。

Cultivate利用人工智能在企业内部提供即时反馈和管理培训将经理的数字沟通数据转化为可操作的领导力洞察力其所提供的AI驱动培训平台提供实时反馈和建议,以提高管理者的领导技能,加强在数字时代的职场关系。

Idwall

自动化背景检查解决方案提供商Idwall获得1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Qualcomm Ventures领投,ONEVC、Canary和Monashees等跟投。

Idwall使用机器学习和AI通过其面部匹配、背景检查和自动光学字符识别产品来帮助公司构建无缝的数字化入职流程

翔创科技

翔创科技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鸿瑞达投资、中创基金。

翔创科技是世界上第一家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识别家畜的企业。其致力打造一个以牲畜身份证平台为中心,链接养殖端、金融端以及监管部门的产业链平台,借助精准的牲畜身份识别,解决了产业中的道德风险以及精细化饲养的问题。

和鲸科技

数据科学协同平台和鲸科技获得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晨兴资本领投,线性资本跟投。

和鲸科技数据科学协同平台(K-Lab)主要面向专业的数据人员,目的在于解决在由于数据科学工具碎片化而带来的效率低、合作难的问题。该平台将数据调用、算力调度、数据加工、报表设计、模型开发进行全流程的集成,帮助数据分析人员提高工作效率。

Neural Magic

无硬件AI公司Neural Magic获得15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Comcast Ventures领投,NEA,Andreessen Horowitz、Pillar VC和Amdocs Ventures参与融资。

Neural Magic的软件以等于或优于专用硬件的速度处理处理器上的工作负载其当前产品产品面向实时推荐和计算机视觉系统,通过运行通常具有更多可用内存的现成处理器来运行模型,数据科学家可以用最少的工作量来实现加速。

菜鸟网络

大数据物流协同平台菜鸟网络完成新一轮增资,由阿里巴巴通过增资和购买老股的方式,投入人民币233亿人民币。

菜鸟网络以数据为核心,通过社会化协同,打通了覆盖跨境、快递、仓配、农村、末端配送的全网物流链路,提供了大数据联通、数据赋能、数据基础产品等。菜鸟网络还打通跨境、仓库、配送链条,将不同服务商串接在一起,为商家提供了仓配一体解决方案、跨境无忧物流解决方案等服务。

Metawave

毫米波雷达公司Metawave完成A轮融资,由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公司领投,Mirae Asset Capital、NTT DOCOMO Ventures和BOLD Capital Partners跟投。

Metawave致力于为自动驾驶研发所需要的雷达传感器,部署使用5G蜂窝网络的无线解决方案。其主要产品WARLORD采用了超材料天线,能发射可操控的高度定向的电磁波束,精准探测目标物的位置、速度,且不惧怕恶劣天气以及环境。另外还嵌入了各类物体识别和分类算法,可以分辨出道路参与者的属性,还能采集3D雷达图像。

汉鼎宇佑

赋能型平台企业汉鼎宇佑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平潭创投。

汉鼎宇佑近年战略聚焦两大核心产业:智慧城市与智慧医疗。公司基于科技赋能产业的经营理念,正积极布局以智能技术应用为核心的团队,探索区块链技术与新一代技术的协同,推进未来智慧城市生活场景的广阔应用的落地。与此同时,已切入智慧医疗领域的汉鼎宇佑正致力于加码“区块链+医疗健康”。

平方和科技

工业4.0解决方案提供商平方和科技完成A轮融资,由博远资本投资。

平方和科技以机器视觉核心技术为主导,为用户提供云视觉架构方案,同时帮助用户解决工业流水线自动化生产的问题。

丁牛科技

智能网络安全厂商丁牛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勃尔金投资领投。

丁牛科技专注于网络安全和海量信息处理领域,开发企业开源信息深度分析应用产品,研究自动攻击人工智能知识图谱构建方法,研制特定应用口令密码破译产品,长期为国家重要职能部门提供安全及产品服务。

PathAI

人工智能病理公司PathAI完成7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百时美施贵宝和默克全球健康创新基金投资。

PathAI的平台提供端到端数据驱动的病理分析,从而实现快速准确和标准化的病理诊断。

HomeLight

HomeLight获得1.09亿美元的融资,由Zeev Ventures领投,Group 11、Menlo Ventures、Crosslink Capital和Stereo Capital等公司跟投。

HomeLight为购房者、买房者和房地产经纪人开发AI软件和服务其通过对房产代理商交易数据和许可记录的分析,来帮助房屋主人寻找当地的房地产代理商,以便将自己的房产以最快速度和最好价格卖出去。

Comtravo

中小企业商旅预订平台Comtravo完成2100万欧元风险融资,领投方为Endeit Capital,跟投方包括德意志银行、AER Ticket以及Kayak欧洲市场前负责人Jan Valentin等。

Comtravo的软件能将邮件等基于文本的请求转化为结构性数据,并根据旅客的偏好和历史预订模式,通过AI技术为其打造最佳旅行选项。旅客可通过邮件一键预订个性化服务。

Cervest

商业气象AI平台Cervest获得370万英镑种子轮融资,由Future Positive Capital领投,Astanor Ventures参投。

Cervest的研发团队开发了一款实时气候预测平台Earth Science AI”。结合大气科学、气象学、水文学和农学等地球科学的研究和建模,以及贝叶斯统计、成像、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该平台可以预测并分析气候波动对于各行各业乃至整个国家的影响,可视化极端天气的风险,维护粮食和经济安全。

Riskified

支付和反欺诈平台Riskified获得1.65亿美元的E轮融资,由国际股票公司General Atlantic领投。

Riskified提供了一种基于AI的欺诈预防服务,使商家能够识别欺诈客户。根据官方说法,客户将与欺诈相关的成本降低了三分之一,批准率提高了20%。

物联网

Lori Systems

非洲货运平台Lori Systems完成近3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清流资本和高瓴资本共同领投,跟投方包括DST旗下 Apoletto基金、EchoVC与Flutterwave创始人等。

Lori Systems的解决方案有二:首先,作为车货信息匹配平台,以信息技术提高供给之间的配对效率,从而提高卡车周转率,降低货运成本;其次,通过为货主、车队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固用户粘性,吸引小车队加入平台。

濠暻

移动设备和天线提供商濠暻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魔范投资管理。

濠暻拥有4G/5G基站天线和子系统、4G/5G室内分布天线和器件、卫星动中通天线、以及物联网天线等四大产品线。

生物医药

福安药业

福安药业获得3.28亿人民币融资,通过公司控股股东汪天祥转让5960万股给亚地投资实现。

福安药业是一家原料药及试剂研发商,涵盖精神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及代谢、骨骼与肌肉系统等治疗领域,包括原料药、中间体、制剂等产品,产品包括注射用头孢匹胺、注射用磺苄西林钠、注射用美洛西林钠等;业务覆盖海内外多个国家及地区。

亿康基因

亿康基因完成2.2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金阖资本领投,越秀产业基金、中元九派基金、交银科创股权投资基金等跟投完成。

亿康基因致力于开发应用单细胞全基因组扩增及测序技术,为优生优育和肿瘤个体化诊断领域提供精准医学检测技术。

康方生物

康方生物完成近1.5亿美元的D轮私募融资,由正心谷创新资本和中国生物制药领投,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清池资本、国新国信东吴海外基金等共同参与投资。

康方生物致力于自主研发新一代世界领先创新型抗体药物。公司发明的独特的Tetrabody双功能抗体开发技术,成为现有屈指可数的获得生产和临床验证的双抗平台之一,并通过Tetrabody技术开发了一系列以PD-1为基石的双功能抗体新药。

Cobra Biologics

Cobra Biologics被Cognate BioServices收购。

Cobra Biologics专业提供质粒DNA和病毒载体制造服务的领先合同开发与制造组织为临床前、临床和商业供应提供生物制剂和药品。

Amplia Pharmatek

创新临床前药物发现和开发服务提供商Amplia Pharmatek被NuChem Therapeutics收购。

Amplia Pharmatek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发现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体内药理学、药代动力学研究以及毒理学评估等服务。

eGenesis

eGenesis完成1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费森尤斯医疗风险投资基金领投,Leaps by Bayer、Wellington Partners和ARCH Venture Partners等参与投资。

eGenesis致力于利用突破性的基因编辑技术,开发安全有效的人体兼容器官,降低异种器官之间的排异反应和异种病毒的危害,推动异种器官移植临床应用,以解决全球器官短缺问题。

Acticor Biotech

生物制药公司Acticor Biotech完成700万欧元的B轮融资,由Go Capital领投,Newton BioCapital、CapDecisif Management和Anaxago跟投。

Acticor Biotech致力于开发抗血栓类新型药物,以治疗急性缺血性中风。目前公司正基于人源化抗体片段(Fab)开发候选药ACT017,作为急性缺血性中风的新型治疗药物。

今越制药

药品生产商今越制药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毅达资本。

今越制药拥有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口服液、糖浆剂、合剂、干混悬剂、散剂及人工牛黄原料等九条通过GMP认证的生产线。

承葛生物

提供精准化菌群移植治疗整体解决方案的承葛生物完成总额为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天使轮由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领投,阳普湾创新企业孵化器跟投;Pre-A轮融资由三泽创投领投,广华创投跟投。

承葛生物已建立全国首个精准化菌群移植治疗平台(PMTT)。其依托该平台的移植技术拓展菌群移植适应症,以PMTT平台积累的临床数据和多组学数据为基础开发微生态药物,打造以肠道微生态为靶点的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及愈后评估、营养指导等一体化综合服务产业链,实现以微生态为靶点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Urania Therapeutics

生物制药公司Urania Therapeutics获得353万欧元的种子轮融资,由Advent France Biotechnology领投,Cap Innov'Est参投。

Urania Therapeutics致力于通过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方法(SBDD)来鉴定和开发readthrough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在蛋白质合成过程中可诱导早期终止密码子的克服,从而产生缺失的全长蛋白质。

Medopad

移动医疗公司Medopad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制药巨头拜耳(Bayer)领投,NWS Holdings和Healthbox跟投。

Medopad致力于开发先进诊断技术,以改善慢性病、罕见病和复杂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公司正基于数字生物标记物开发非侵入性疾病诊断技术,即通过数字化手段将生物标记物所释放的信号变成一种量化的、客观的数据,用于解释或预测疾病走向。

A2 Biotherapeutics

A2 Biotherapeutics完成5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The Column Group、Vida Ventures、Samsara BioCapital和Nextech Invest共同发起。

A2 Biotherapeutics致力于为癌症患者开发创新的细胞疗法。其方法结合了双重靶向策略,采用了一种强大的发现和优化技术来识别与靶标结合的抗体和T细胞受体片段。公司的靶标平台结合专利细胞工程、模块化载体设计和新型定量分析法,将细胞治疗扩展到实体肿瘤,基于HuTARG技术,平台利用自然界最强大的多样性生成系统“V(D)J重组”,生成具有超10亿种特异性抗体和T细胞受体的完整人类序列,除了提供广泛的表位覆盖范围来发现药物外,还可促进候选药物的亲和力。

Shape Therapeutics

致力于RNA编辑基因疗法开发的Shape Therapeutics完成355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

Shape TherapeuticsRNAfix™平台通过使用天然人类细胞修饰RNA,从而限制了与免疫原性、细胞毒性或脱靶DNA编辑相关的风险,并与其他现代基因组工程技术区分开来。利用专有的ShapeTx RNAfix ™技术,平台可通过利用诸如作用于RNA的腺苷脱氨酶(ADAR)、抑制性tRNA以及工程化的腺相关病毒(AAV)等蛋白质,直接在体内靶向和修饰RNA。

金达药化

金达药化被ST金泰以8000万人民币收购。

金达药化致力于医药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拥有呋喃妥因、呋喃西林、盐酸托哌酮、非普拉宗等20个品种的生产资质。

QualTek分子实验室

QualTek分子实验室被Discovery Life Sciences收购。

QualTek分子实验室是一家著名的免疫组织化学服务提供商,其使命是提供最高质量的IHC生物标志物和基于组织的分析服务,以支持和加速与制药和生物技术合作伙伴的研究和临床研究。

Pharmaceutical Associates

制药公司Pharmaceutical Associates被Enhanced Healthcare Partners与Bourne Partners Strategic Capital联合收购。

Pharmaceutical Associates生产和销售仿制药,是北美药商质量、安全性和生产率方面的领导者,致力于为医院、独立药房、零售连锁店、护理机构和政府机构生产和销售仿制药。

新材料

Inkbit

多材料喷墨3D打印机研发商Inkbit获得1200万美元的融资,由Stratasys和DSM Venturing领投,Ocado、3M和Saint-Gobain也参与了本轮投资。

Inkbit的独特之处就在于使用专有的3D扫描系统在打印完每一层后生成该层的照片与规划几何形状的任何差异将在后续打印层中进行校正。这些数据还用于训练机器学习算法,使3D打印机能够学习每种材料的特性并做出预测。这确保了每次都能快速,准确地制造零件。

新能源

爱骋新能源

爱骋新能源获得一笔融资,投资方为正力新能源。

爱骋新能源是一家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系统研发商,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用锂电池的电池包系统研发、试制、生产及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及其相关技术咨询。

Sila Nano

电池材料公司Sila Nano获得4500万美元融资。

Sila Nano开发研制电动汽车的便携式电子产品。其研发了一种嵌入式硅基阳极,可取代锂离子电池中的石墨阳极,而且无需改变制造工艺。官方称该材料可以将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20%,而且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相比,整体性能可提高40%。

天力锂能

二次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商天力锂能获得1.5亿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安徽高新投新材料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天力锂能主要从事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和无汞锌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营产品为新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镍钴锰酸锂产品系列,镍氢电池负极材料储氢合金粉产品系列,一次性锌锰电池负极材料锌粉产品系列。

科易动力

专注于新能源动力系统的科易动力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宜宾市新兴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科易动力致力于新能源汽车行业,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形成完善的科研、生产、营销、服务体系。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动力电池系统,为乘用车和商用车客户提供整套电池系统产品。

盛世新能源

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盛世新能源被亿利达以2243万人民币收购。

盛世新能源专注于AC-DC模块电源、DC-DC模块电源、电子、电气及电机控制设备的设计、研发与销售;新能源转换设备、储能和节能产品及自产产品的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

半导体

芯禾电子

芯禾电子完成C轮融资,由张江火炬创投投资。

芯禾电子集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一体致力于为灾高速数字设计领域的客户提供IC封装设计和射频模拟混合信号设计。

区块链

COINBIG

数字资产交易平台COINBIG获得来自脉冲资本的战略融资。

COINBIG是一家以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为方向的企业,将自研的区块链产品提供给金融机构,公司致力于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产品或服务,同时提供数字票据、数据交易、供应链金融、证券资产等多种金融解决方案。

ULM

资产上链标杆项目ULM获得来自BKEX CAPITAL的战略融资。

ULM旗下有国内共享打印行业云印力平台,并基于区块链技术率先实行了资产上链,目前已经成为行业瞩目的资产上链标杆项目。

Node Pacific

公链节点及社区治理服务提供商Node Pacific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星合资本。

Node Pacific专注于建立本地和全球社区,为对亚太地区感兴趣的开发者,提供亚太通道和一站式解决方案。

CNEW

数字货币交易所CNEW被COINBIG收购。

CNEW集交易所、区块链孵化、SAAS钱包、量化交易一体自去年12月份上线以来,已进入台湾中国大陆、韩国市场,马来西亚、柬埔寨市场。

Sky Mavis

区块链游戏开发商Sky Mavis获得146.5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由Animoca Brands领投,Hashed、Pangea Blockchain Fund、ConsenSys和500 Startups参投。

Sky Mavis开发的产品可让任何人拥有自己的数字身份和游戏资产已开发有收藏游戏Axie Infinity。

拓扑链

区块链游戏服务商拓扑链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新加坡软银投资有限公司。

拓扑链是一款应用在游戏领域的区块链项目,致力于打造全面的区块链游戏生态,包括区块链游戏产品和利用区块链推广游戏。

HomiEx

数字货币交易所HomiEx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为NGC Ventures、瑞新资本和极豆资本。

HomiEx目前可接受8种主流法币的出入金,其交易所平台币HMT将于本月底上线,并开启增益期权玩法。

Flare Networks

Flare Networks获得来自Ripple投资部门Xpring的融资。

Flare Networks是一家智能合约相关服务提供商,使用XRP地址和加密系统,为XRP用户提供与Flare网络上的智能合约进行无缝交互的方式。

Arweave

Arweave获得由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的5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Arweave是一个数据存储区块链协议,专注于永久存储互联网信息的区块链协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