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变!蓝色起源商业载人航天时间表延期至2020年

韩璐 5年前 (2019-11-13)

一张太空旅行票的初始定价为数十万美元。

外媒报道称,蓝色起源首席执行官Bob Smith周二称,公司将于明年利用New Shepard火箭将乘客带到天空边界(卡门线,距离地球表面100公里,国际公认的太空边界)。

计划生变!蓝色起源商业载人航天时间表延期至2020年

Smith表示:“我们此前计划在今年完成,不幸的是今年不太可能实现,我们还需要再进行几次飞行,以确保我们对验证都感到满意。”

去年9月,蓝色起源创始人Jeff Bezos曾表示,他们将在2019年执行载人航天任务。今年年初,蓝色起源的New Shepard火箭也完成了自己2019年的首次发射任务,携带NASA自主的9个研究项目点火起飞,于发射几分钟后成功分离太空舱与氢燃料助推器,在到达66英里(约106.2公里)的高度后均成功安全降落在沙漠上。接着在5月,New Shepard火箭又再次完成了系统测试发射。

两次测试完成之后的采访中,蓝色起源的对外发言人都一直表示,他们将有望于2019年年底前将人类送入太空。然而进入9月,蓝色起源的“口风”变了,彼时Smith在接受采访时称,他们计划在增加成员人数之前,至少再完成两次试飞。在距离年底仅剩3个月的前提下,2019年底前发射显然是不可能的。

根据Smith的说法,蓝色起源已经将载人航天的时间表从今年延期至明年。与此同时他还透露了太空舱的票价,最初将设定为数十万美元,“我们将从高价位开始,然后从高价位下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