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ortana业务战略性收缩,2020年1月底退出iOS和Android平台

韩璐 4年前 (2019-11-18)

未来,Cortana将不再作为一款移动端智能语音助理应用程序而存在。

日前,微软宣布战略性收缩旗下智能语音助手Cortana(微软小娜)业务,将在2020年1月31日退出iOS和Android平台,他们已经向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Cortana用户发了通知邮件。随着该消息的宣布,也意味着Cortana在移动端个人语音助理市场正式退出与Alexa、Google Assistant和Siri的竞争。

微软Cortana进行战略性收缩,2020年1月底退出iOS和Android平台

据了解,Cortana是微软发布的全球第一款个人智能助理,于2015年12月推出针对iOS和Android的应用程序,旨在连接Windows 10 PC和手机。现如今,Cortana已经被嵌入到了微软旗下许多产品中,包括Xbox、Windows 10系统等等。

依据邮件中的内容,微软未来将把Cortana集成到用户的Microsoft 365应用程序中,用户所创建的提醒、列表等Cortana内容将不再在独立应用程序或Microsoft Launcher中出现,但仍可以通过Windows上的Cortana进行访问。另外,Cortana提醒、列表和任务等也会自动同步到Microsoft To Do应用程序上。

从市场角度出发,Cortana这一次“撤退”意味着在移动消费级市场的一次“溃败”。事实上,对于Cortana这款产品,微软早已有了不同的规划。就在去年下半年,微软将Cortana移出了AI研究部门,并重新划入体验和设备团队。另外在今年1月份,微软CEO纳德拉也对外透露,公司已经不再将Cortana视为Alexa、Google Assistant的竞争对手。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在移动设备端,Cortana之于微软战略野心的重要性有所下降,未来,该产品的意义将在于产品本身智能体验的提升,而不是帮助微软吸引更多移动端用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