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注册资本1472亿、关注三大方向

韩璐 4年前 (2019-11-19)

该基金将主要关注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等领域。

昨日下午,中国中车发布公告称,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将成立,注册资本为1472亿人民币,股份总数为1472亿股,每股面值1元。

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注册资本1472亿、关注三大方向

据了解,包括中国中车在内,该基金共有20位股东。从认购金额看,单一股东最大投资规模为225亿人民币,最低的为2亿人民币,其中认购金额在100亿人民币以上的有8位股东,合计1125亿人民币,占据总注册资本的76%。

具体股东以及认购金额如下表:

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注册资本1472亿、关注三大方向

目前该基金已于11月18日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设立,经营期限为10年,自基金公司营业执照载明的成立之日起计算。

作为一家投资公司,该基金的关注方向主要包括三类,分别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等,将对这些领域的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展开投资。依据股东名单,该基金的背后实力是非常强劲的,而部分股东的业务与基金关注领域也存在着协同作用。从关注方向来看,诸如电池制造、5G、前沿新材料等都将成为该基金的目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