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三季度华为手机销量强劲;美国司法部修正无人机法案

韩璐 4年前 (2019-11-28)

近年来,松下的半导体事业持续亏损,即使重建也因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而销售不振。

1、Gartner:三季度华为手机销量强劲,苹果小米表现欠佳

松下决定将半导体事业卖给新唐科技;美国司法部修正无人机法案

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今日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报告。第三季度,华为、三星和OPPO的市场份额均出现增长,而苹果和小米的市场份额则有所下滑。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销售至最终用户)约为3.87亿部,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滑0.4%。Gartner指出,该市场需求仍然疲软,主要因为消费者变得更加关注手机是否物有所值。

2、美国司法部修正无人机法案,要求进行网络安全评估

松下决定将半导体事业卖给新唐科技;美国司法部修正无人机法案

本周三,美国司法部公布了无人机修正法案,旨在取代2015年的政策指南。

据悉新政策沿用了旧版的规范和法规,并重点针对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添加了一些关键内容。在新修正案中,要求相关部门出于网络安全风险的需求对无人航空载具(UAS)企业的并购进行严苛审查,以防范针对供应链和DOJ网络的潜在威胁。此外新政策中特别提及无人机相机和传感器中收集的信息,表示将会权衡“潜在侵扰性以及对公民隐私和自由的影响”和政府利益之间的关系。

3、纽约市政府要求联邦快递将送货机器人从城市街道上移走

松下决定将半导体事业卖给新唐科技;美国司法部修正无人机法案

联邦快递(FedEx)于2月推出了专为短距离送货而设计的送货机器人SameDay,其上周发布了该机器人的视频到Twitter上,显示它沿着纽约的街道进入联邦快递仓库。尽管它尚未在城市中进行测试,但是仍然引起纽约市政府官员的愤怒。

美国CNN报道,纽约市交通运输部的律师周一向联邦快递发出了一份终止通知函,警告说该机器人违反了多种交通法规,如果不停止运营该机器人,该公司将面临后果。律师在终止通知函当中写道:“特此指示您立即停止在纽约市的街道和人行道上操作SameDay机器人。不这样做可能会导致财产被没收,侵权通知和/或提起法律诉讼。”

4、全球8万台计算机被劫持挖比特币:伪装技术极高,还会重复安装

松下决定将半导体事业卖给新唐科技;美国司法部修正无人机法案

微软安全工程团队披露新型恶意软件Dexphot,全球已有至少8万台计算机被劫持挖比特币。报道中指出,自2018年10月起不断有Windows设备受到恶意软件Dexphot感染,并在今年6月中旬达到峰值,全球范围已超8万台。

微软安全工程团队的工作人员指出,Dexphot复杂性极高,作案手法和技术也非常特别,采用了远超日常威胁的复杂程度和发展速度,可绕开各种安全软件的保护非法牟利。另外它的技术之一是多态性伪装,能够不断改变自己在计算机上的足迹,每20-30分钟改变一次。还可以重新安装自己,以确保有足够的时间挖矿。

5、摩托罗拉首款弹出式摄像头新机将于12月3日在巴西发布

松下决定将半导体事业卖给新唐科技;美国司法部修正无人机法案

11月27日,摩托罗拉发布了一张全新的预告海报,预告其将于12月3日在巴西发布旗下首款弹出式摄像头新机。

这款新机疑似此前曝光的摩托罗拉One Hyper,其规格很早就得到了曝光,其可能会搭载了11nm工艺的骁龙675处理器,4GB内存,128GB存储,6.39英寸IPS屏幕(这也是它没有AOD和屏幕指纹的原因),2340x1080分辨率,403ppi。拍照上,其前置3200万像素单摄,F2.0光圈,后置6400万像素(F1.8)+800万像素景深双摄(F1.7)。电池大小4000mAh,后置指纹识别,拥有3.5m耳机孔和FM收音机功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