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否认中国5G超越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并驾齐驱

韩璐 4年前 (2019-12-02)

在高通CEO看来,中国的5G技术没有超越美国,但在5G部署上发展很快。

日前,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对“中国5G是否超越美国”这一问题进行了作答。

莫伦科夫表示,仅从技术而言,中国并没有超越美国,但是在5G部署上,尤其是基站的建设,中国发展很快,“今年底中国能建成13万个基站,明年将达到100万个基站,如果把这个数字与在美国看到的相比,那是非常大的数字,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发展不快,只是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国能和美国并驾齐驱,以往的话都会慢个2年或者5年。

高通CEO否认中国5G超越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并驾齐驱

技术方面,中国是否超越美国,目前还不能果断地下定论,但莫伦科夫有一点说对了,那就是在对5G的部署上,美国的确落后于中国。

关于这一点,可以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就是基站的建设,还有一方面就是5G的研发与落地,包括专利申请数以及达成的合同数。

专利申请方面,有数据显示,目前在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SEP)声明中,中国公司的份额整体占据了34%,位居全球首位。具体到公司,根据IPlytics统计到9月份的数据,目前全球5 G SEP必要专利中,华为以3325件专利申请量位居第一,三星与LG则分别以2846件、2463件排名第二和第三。至于已签署的合同数量,据公开数据表示,华为已经签署超过60份5G合同,紧跟其后的是拥有50份合同的诺基亚

5G军备竞赛已经打响,技术研发与落地两者皆不可落下。而从目前的情势来看,即使美国在5G技术研发上优于中国,但在部署落地上却远远落后于中国,这容易造成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