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否认中国5G超美国;我国科学家成功合成流体金属氢

韩璐 4年前 (2019-12-02)

高通CEO表示,中国在技术层面还没有超越美国。

1、高通CEO否认中国5G超美国:技术上还没有,史上首次并驾齐驱

高通CEO否认中国5G超美国;我国科学家成功合成流体金属氢

日前,在高通分析师日上,针对中国在5G上是否已经超越美国这一问题,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做出了一个回应。

他回答道,我觉得从技术层面来说还没有。但是在5G部署上,尤其是基站的建设,中国的发展真的很快,我之前也说过,今年底中国能建成13万个基站,明年将达到100万个基站。如果你把这个数字和你在美国看到的相比,那是非常大的数字,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的发展不快,只是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国能和美国并驾齐驱了。以前的话都会慢个2年或者5年。

2、FCC禁止购买和鼓励更换华为中兴设备,消息称华为即将提起诉讼

高通CEO否认中国5G超美国;我国科学家成功合成流体金属氢

11月23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通过了禁止运营商使用联邦补贴资金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的决定。对此,华为曾发布声明表示反对,华为认为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认定华为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不仅违反了立法的正当程序原则,也涉嫌违法。

近日,据外媒报道,华为更进一步,已决定对FCC的决定提出异议,外媒表示华为可能在本周向新奥尔良第五巡回上诉法院提起诉讼,并将在深圳总部公布这一消息。

3、5G必要专利申请数量华为全球第一,三星排第,LG第三

高通CEO否认中国5G超美国;我国科学家成功合成流体金属氢

据外媒报道称,目前在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中,中国公司的份额整体占了34%,位居全球首位。

此外,根据IPlytics最新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全球5G SEP必要专利中,华为凭借高达3325件申请量占据绝对制高点,三星2846件居第二、LG 2463件排第三,4~8位则分别是诺基亚阿尔卡特朗讯、中兴、爱立信、高通和英特尔。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之前就对外表示,华为投入5G技术研究已超过10年之久,在5G方面比同行至少领先12个月到18个月,是全球最大的5G厂商。

4、我国科学家成功合成流体金属氢

高通CEO否认中国5G超美国;我国科学家成功合成流体金属氢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极端环境量子物质中心团队在极端高温高压条件下成功获得了氢和氘的金属态。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先进科学》上。这是固体物理研究所量子中心研究团队继成功合成流体金属氮之后,在轻质元素高压研究上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量子中心研究人员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基于金刚石对顶砧装置并结合脉冲激光加热技术,在实验室中创造出了可模拟地核的极端温度压力条件,将气态的氢和氘成功转变成流体金属态;并利用超快宽带超连续光谱探测到了样品的光学吸收、反射特征,揭示了流体金属氢和氘的光、电等物理特性。研究结果明确了流体金属氢和氘的存在区域,并进一步说明这种金属态需要经历相当宽的高温高压半金属区域才能够获得。

5、华为高管援引报告:鸿蒙2020年将超Linux,成全球第五大操作系统

高通CEO否认中国5G超美国;我国科学家成功合成流体金属氢

据外媒报道称,华为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Joy T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鸿蒙OS代码行数更少,安全性更高,而它的表现有望明年超越Linux,成为全球第五大操作系统。

Joy Tan上述言论援引自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告,后者在报告中指出,华为自主操作系统鸿蒙将在2020年取得2%的市场份额,超越Linux成为全球第五大操作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