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为新能源汽车规划新目标,至2025年达到25%新车销量占比

韩璐 4年前 (2019-12-03)

除新能源汽车,《规划》中也对智能网联汽车、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提出了要求。

日前,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规划新目标,至2025年达到25%新车销量占比

据了解,《规划》中提出目标: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动力电池、驱动电力、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另外,《规划》中也要求到2025年,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降至12.0千瓦时/百公里,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新车平均油耗降至2.0升/百公里。

以上可以看出,在新的《规划》中,2025年是一个重要节点。据了解,因为补贴退坡等因素,以往提出的“2020年新车销售占比达到10%”这一目标的实现已经颇具难度,新提出的2025年的目标是否能实现呢?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采访时表示,“在短期出现一定压力情况下,未来几年要通过对产业引导、市场激发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这块应该是政府会努力要去做的,也存在很大的机会。所以政府在制定2025年目标是既会留有一定的余地,又会是行业短期内努力的方向,这个目标的制定是比较合适的。”

为了实现提出的目标,《规划》中也提出了几点方向:产业上,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包括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融合发展,加强标准对接与数据共享;政策上,要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等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地方政府加大公共服务、共享出行等领域车辆运营支持力度,给予新能源汽车通行、使用等优惠政策,以及制定将新能源汽车研发投入纳入国有企业考核体系等具体办法等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