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布完成向苹果出售调制解调器业务的交易

韩璐 4年前 (2019-12-03)

通过出售业务,英特尔将自己从“诟病”中解放。

今天,英特尔正式宣布,它已经完成了以10亿美元将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出售给苹果的交易,其中包括知识产权、设备以及约2200名英特尔员工。

英特尔宣布完成向苹果出售调制解调器业务的交易

据了解,该交易于7月首次宣布,彼时英特尔首次执行官Bob Swan在公告中表示,“该协议使我们能够专注于为5G网络开发技术,同时保留我们团队已创建的关键知识产权和调制解调器技术。”同时他也提到,英特尔接下来也将全力投入5G,以贴近网络运营商、电信设备制造商和云服务提供商等全球客户群的需求。

之所以决定出售,英特尔也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有所透露,称是“被高通不公平的授权行为所迫。”据悉,虽然放弃了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但是保留了为PC、物联网设备和自动驾驶汽车等应用开发调制解调器的业务。

通过这一笔交易,苹果则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基带研发任务。目前,苹果已经拥有超过17000项无线技术专利,覆盖蜂窝标准协议、调制解调器架构和调制解调器研发等等。

按照当前进程来看,鉴于此前已经与高通签订6年许可协议,且苹果的基带研发也还不够成熟,以及此前报道的苹果计划在2022-2023年为iPhone配置自己的调制解调器,明后年人们或许还看不到搭载有苹果自研基带的iPhone等硬件设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