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IDG事业群架构新调,合并智能汽车事业部与自动驾驶事业部

韩璐 4年前 (2019-12-09)

知情人士称,此次组织架构调整是为了集中优势资源。

媒体报道称,从多处信源获悉,百度正在对IDG事业群(智能驾驶事业群组)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将智能汽车事业部(L3)与自动驾驶事业部(L4)进行合并。

传百度IDG事业群架构新调,合并智能汽车事业部与自动驾驶事业部

据了解,这一架构调整计划早在11月中旬的总监会上就已经有所透露,彼时IDG总经理李震宇宣布了这一消息,“现在已经整合差不多,下个月就按照新架构运行。”知情人士称,现在L3的技术线人员已经向L4的技术部负责人王鹏汇报工作,而L3部门总经理顾维灏目前处于休假状态,未来如何安排还是未知数。

有百度无人车员工透露称,此次合并的策略是将智能汽车事业部的技术和业务进行分拆,“技术部分整合进自动驾驶事业部,业务部分还保留。”

此次合并后,自动驾驶事业部的新组织架构将包括3部分,分别是自动驾驶技术部、智能汽车业务部和智驾地图业务部。与此同时,原先的车路协同业务也将升级为独立部门,成立智能交通业务组。

对于此次合并,有百度无人车员工认为是好事,“合并是好事,两边重复资源挺多的,L3有高精地图,L4部门也有,L3做感知,L4团队也在做,而且L3越来越向L4靠拢,已经开始在技术方案中测试激光雷达传感器。”

由此来看,百度IDG事业群内部的业务重合以及资源的分散与冗余现象还是较为严重的。另有知情人士称,此次之所以会将优势资源进行集中,也是为了完成IDG明年的核心目标,“这个目标是在2020年与红旗合作量产1000辆自动驾驶车,两边已经达成了初步协议。”

截至目前,针对组织架构调整、部门整合、顾维灏的走向以及与红旗汽车的合作等事宜,百度方面还未做出任何回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