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向中国芯片工厂投资80亿美元,促进NAND闪存芯片生产

韩璐 4年前 (2019-12-13)

三星西安工厂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闪存芯片制造基地。

外媒报道称,三星电子将对其中国芯片工厂增加80亿美元的投资,以促进NAND闪存芯片的生产。

三星向中国芯片工厂投资80亿美元,促进NAND闪存芯片生产

此次的80亿美元是三星西安闪存芯片二期项目的第二阶段投资,第一阶段为70亿美元,总投资150亿美元。在这之前,三星还向西安的一家检测和包装工厂投资了108亿美元,这也是其西安闪存芯片项目的一期。

据悉,二期项目预计于2021年下半年竣工,建成后将新增产能13万片/月,新增产值300亿元。与此同时,三星西安工厂也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闪存芯片制造基地。

根据2012年三星决定将芯片项目落地西安时所公开披露的消息,将投资超过300亿美元,共分为三期进行,第一期为100亿美元,分两阶段完成,第二期为70亿美元,第三期为130亿美元。两相对比,目前三星投入的金额已经超过了当初的规划。

众所周知,三星是全球最大的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这类芯片主要被用于移动设备、存储卡、U盘和固态硬盘中。对于三星此次的投资动向,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中国5G网络布局提速,对5G设备和网络需求不断上升,明年全球内存芯片市场将出现反弹,因而加大中国芯片厂商的投资也是明智之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