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五”发射圆满成功;传柔宇科技拟赴美IPO

韩璐 4年前 (2019-12-28)

这次发射任务的成功,为未来实现探月工程三期、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工程奠定了重要基础。

1、长五遥三火箭发射圆满成功,工程研制取得重大突破

“胖五”发射圆满成功;传柔宇科技拟赴美IPO

12月27日20时45分,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发射场一飞冲天,成功将实践二十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长征五号火箭(以下简称“长五火箭”)的第3次飞行。此前,长五火箭先后于2016年11月3日成功首飞,后于2017年7月2日实施第二次发射任务,但未能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次发射任务的成功,意味着我国具备了探索更远深空的能力,也为未来实现探月工程三期、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工程奠定了重要基础,迈出了建设航天强国的坚实步伐。

2、中国信通院发布5G成果报告:5G基站13万,用户300万

“胖五”发射圆满成功;传柔宇科技拟赴美IPO

12月27日下午消息,在中国信通院26日举办的第12届ICT深度观察报告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作了5G成果专题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5G的商用元年,全球有32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商业应用,有60个网络开启了商用。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5G网络数量会达到65个,终端数量超过200款、基站出货量达到100万,用户数超过1000万。我国在2019年6月6日发放了5G商用牌照,10月底三大运营企业正式开启5G商业应用,预期在今年年底5G套餐的签约用户数量会超过300万,基站数量也会完成13万的发展目标。

3、外媒:柔宇科技拟赴美IPO,最高融资10亿美元

“胖五”发射圆满成功;传柔宇科技拟赴美IPO

据外媒报道,中国柔性屏制造商柔宇科技正考虑赴美IPO事宜,最高融资10亿美元。

据该公司网站信息显示,柔宇科技是全球柔性科技行业的领航者,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柔性技术,生产全柔性显示屏和全柔性传感器,以及包括柔性屏折叠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在内的全系列新一代人机互动产品。

4、Japan Display计划作价8.2亿美元出售其手机屏幕工厂,苹果夏普或接盘

“胖五”发射圆满成功;传柔宇科技拟赴美IPO

外媒报道称,为了偿还巨额债务,Japan Display已经同苹果和夏普取得了联系,以期出售其主要的智能手机屏幕工厂。四年前,Japan Display 耗资15亿美元建造了该工厂,但现在仅作价8.2亿美元。富士康旗下的夏普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正在仔细考虑这起收购,审查对营收可能造成的影响,以及会带来哪些风险”。与此同时,Japan Display也在寻求更多的意向收购者,比如苹果等。

据了解,让Japan Display陷入财务困境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与苹果达成的一项交易。该公司在四年前举债约15亿美元兴建了一座LCD显示屏工厂,但需要分阶段偿还这笔钱。意外的是,苹果后来转向采用OLED屏幕,导致Japan Display的订单量大幅减少,从而难以归还剩余的8亿多美元债务。

5、瑞士总统:Libra数字货币项目以目前的形式失败了

“胖五”发射圆满成功;传柔宇科技拟赴美IPO

瑞士财政部长兼即将卸任总统职位的乌力·毛勒(Ueli Maurer)表示,Facebook的Libra数字货币项目以目前的形式失败了,需要重新设计才能获得批准。“我认为(Libra项目目前的状况没有机会),因为央行不会接受支撑其走势的一篮子货币。”

Libra项目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